我們早前介紹過,今屆奧運會成為了攝影科技的決戰場 (連結),各大媒體紛紛投入特別裝備如機械臂,安置在前無古人的位置上拍攝,以獲得更震撼畫面。而當中亦有很多攝影師,在奧運中獲得了 Canon 1DX 來拍攝 (或有 5D Mark III),不少人更是第一次使用,並運用當中多重曝光的「新」功能,拍出另類而具藝術感的作品!(現在你知道為甚麼 1DX 缺貨啦)

很多媒體都有使用或報道呀,例如 ReutersLA TimesTelegraphTages AnzeigerSeattle Times,簡直是 Canon 大宣傳……大家可以欣賞以下作品,了解這功能的趣味吧。例如體操表演確實很適合呢。

劍擊亦很有魅力!

連續的動結合連起來變成另類的動感。

當然人們可以用連拍再加上 PS 合成出來,不過在相機內直接拍攝,就是另一種風味了。

不過如果以後越來越多攝影師採用這功能,可能又會掀起「新聞攝影能否用多重曝光」的討論呢,哈哈。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