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軸攝影是一種具趣味性的攝影手法,可透過移軸鏡的特性改變景深和聚焦點,讓拍攝的物體以類似模型的方式呈現,不過移軸鏡相當昂貴,以 Canon 為例,TS-E 45mm f/2.8 售價要過萬元,所有大部份人會以數碼移軸效果來取替。而今次所介紹的《Tilt Shift Creator》軟件,讓即使不熟悉攝影的朋友,都可輕易在 Android 手機上製作出精緻具有移軸鏡效果的相片,大家不況一試。(轉載自友站Android-hk

▲載入圖片後可以進行焦點的調整,選取部分的位置會越清晰,相反未選取部份就會越模糊。另外,按住圓點拖拉則可以調整清晰的位置。

▲可根據自己的構思和要求調整景深的範圍。

▲每次調整都可按「Preview」預覽效果。

▲更可即時透過 Facebook、Gmail、SMS、WhatsApp 等多種方式即時分享給好友。

▲若預覽後覺得效果滿意,可按「Save」儲存為不同尺寸的相片檔,包括 125 x 83、250 x 167 及 500 x 334。

▲最後可到「VIE Gallery」一次過瀏覽完成移軸鏡效果調整的相片。

Market:market://search?q=pname:uk.co.neilandtheresa.TiltShift

Via:android-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