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手機功能不再陽春《Pudding Camera》

近年來,手機的照相品質不斷提高,雖然功能還未超越數碼相機,但已經成為不少人在生活中最主要的拍攝工具,不過 Market 上的相機 App 林林總總,良莠不齊,要充分發揮手機的照相功能,當然需要選擇一款好的相機 App,而今次介紹的 Pudding Camera 在 Market 算是相當著名,由韓國開發商開發,其特色是內置多款不同相機和底片供用家自由組合,一共可創造出49種鏡頭效果,雖然程式目前只支援韓文,但絕不會影響操作。

▲ 介面設計簡單易控,左邊的圓形轉盤是曝光值調整,下方由左至右分別是相機選擇模式、設定、照片瀏覽以及自拍模式,而右邊則是閃光燈控制和快門鍵。

▲ 進入相機選擇模式,可分為相機和底片選擇,選好後只要點選右上角的相機按鈕確定便可。

▲ 從最普通的相機鏡頭、景深,到部分玩味效果的分割鏡頭都有,而上方會顯示拍攝效果的缩圖,讓用家可以即時預覽。

▲ 當中亦有非常有趣的魚眼特效。

相機模式及特效底片的中文譯名:

相機模式:

  1. ‬Basic‭ ‬基本
  2. Snap‭ ‬快照
  3. ‬Panorama‭ ‬廣角
  4. Fantasy‭ ‬重複曝光、景深效果
  5. ‬Motion 2×2‭ ‬十字4格連拍
  6. Motion x4‭ ‬橫向4格連拍
  7. ‬Fisheye‭ ‬魚眼

特效底片:

  • ‬iPhone Basic 原味
  • Vintage Brown 復古棕
  • Vintage Blue 復古藍
  • Vignettingn 周邊暗角
  • ‬Dazzle 飽和
  • Mono 單色
  • ‬Noir 灰色調

總結:

Pudding Camera 最強大的功能是內建7種相機,包括同類型 App 少見的景深、廣角、4格連拍功能,玩味十足,再配合7款不同特效底片,能夠創造出49種鏡頭效果,變化多端,玩在久也不會膩,提供大量空間讓用家發揮創意和藝術細胞。至於 Pudding Camera 只提供韓文的問題,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大部分的功能都以圖示簡單列明,對操作絕對沒有構成障礙。

售價:免費

檔案大小:14MB

目前版本:2.2.3

支援機種:Android 2.2 或以上系統

Market (手機版): market://search?q=pname:com.kth.PuddingCamera

Market (網頁版):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kth.PuddingCamera

QR Code:

*經android-hk批准轉載,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