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源自繪畫,將兩者結合又會產生何種效果?比利時插畫家Ben Heine就以其敏銳的觸覺,將手繪與照片相結合,創造出這輯《Pencil Vs Camera》(鉛筆Vs相機)。

Ben Heine是一位充滿幽默感,並對攝影及繪畫都有高度熱情的設計師。他在1983年生於象牙海岸。目前正在學習版畫,雕塑。他還擁有新聞學士學位。能講流利的法語,英語,荷蘭語。他的創作多元又富有詩意,作品展來尋回歐洲各大城市中。

「我從事專業的繪畫、攝影已經快要十年了。我曾經在英國的Hastings學過雕 塑、傳統繪畫。我其實是一個自學的視覺藝術家。我也擁有新聞學的學位,這讓我對於我居住的地方更有世界觀。」

我已經攝影和繪畫將近十年了。這個系列其實就是把我這幾年來的一些視覺創作上面的 發現還有我的藝術生涯作些整合的結果。但是真的點子是來自於當我幾個禮拜前某一天同時在看電視和寫信的時候,我正在做最後檢查,然後我透過紙看到了電視影 像的透視。然後我發現這會是一個很棒的表現方式。

然後我就出門去開始進行我的「鉛筆大戰相機首部曲」,剛開始很簡單,而且就是把兩 張椅子和一張小桌子放在一起。裡面有四分之一是用紙來表現,另外的四分之三則是用相片。這就是故事的開始。在我其他的「鉛筆大戰相機」的圖片中,我試著介 紹紙上面奇怪的元素(例如說恐龍、飛碟、四眼生物等等)用來和真實照片形成對比。

Ben Heine在flickr上的攝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