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有不少窮困潦倒的人會專程去犯些小罪行,令自己入獄「享用」免費食宿。在美國,最近就有人被抓入獄後,所拍攝的入獄照超精彩而被網民戲稱「拍到這樣精彩的作品我被抓也不介意」!這幅作品無論是燈光和化妝的質素也是影樓水準!到底是如何拍攝的?

這張相片的主角是美國Food Network的節目Iron Chef主持人Cat Cora,她最近因為在南加州聖巴巴拉一間餐館飲下三杯啤酒沒付錢就絕塵而去被拘捕。拘捕隔了11天才進行,這樣他也有時間去弄一下自己的頭髮和化化妝才來拍照。在相片被警方上載到網上後,不少人都不相信相片是來自警方的!

閃光燈專門網站Strobist的編輯David Hobby就好奇如何拍攝這些作品,於是他就向警方查詢,最後竟然獲邀參觀警署!要拍攝出立這樣棒的燈光其實所費無幾,在家中也能自行組裝!

聖巴巴拉警方發言人Martin Alexander表示,聖巴巴拉的警署在15年前就開始就使用數碼拍攝的照片。並接受當地一間器材公司的推介,在相機和拍攝軟件以外加裝打燈系統。

在買下一些光管後,他們就動手建了幾個木箱去將光管裝起。房間內亦有光管,在拍攝時所有燈都會亮起。整個過程都整之簡單,就連使用閃光燈都不用!只需打開相機的Auto Mode就可以拍出絕佳作品!警方發言人說,拍攝照片的人對攝影都是毫無認識!

下面就是這個「入獄照影樓」的照片

頭頂是一部Canon Rebel單反相機,再連接到電腦。軟件和電腦和相機在這十多年來都不斷改變,反而燈光設備的更新卻不多!

有興趣可以看看flickr群組上的討論

Via: Petapixel, Strob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