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日一宗令人非常婉惜的新聞。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北部的 Ouareau River (近 Dorwin Falls),一個年約30歲的新婚太太,為了補拍婚紗照片,跟著一名攝影師和其助手,前往上述河中。太太站不足一呎的水中拍攝,卻意外滑倒,被水流帶走,但由於紗裙吸水後變得非常沉重,攝影師兩人都拉不起她,最後她被沖往下游而不知所踪。幾小時之後,警察在一個深水潭中找到她的屍體。

當時只有新娘與攝影師及其助手共三人,新郎或其他家人都沒有陪同,事後警方還未聯絡到新娘家人,而攝影師們則相信受驚過度需要送院,所以傳媒暫未知道新娘名字。據稱,這太太剛在 6月9日結婚,今次只為補拍未有的婚紗照片,怎料釀成慘劇。

在水邊甚至水中拍攝,是非常普遍的婚紗攝影場景和元素,沒有誰希望發生今次的意外,然而這肯定是一個警號。無論是水、是火、是任何高空動作等,都必須非常小心,不能因為現場看起來很多人,或是氣氛很好就忘記安全。不是說當攝影師還要有山藝證書,但是每個人都必須審視安全問題,我也看過有些人去希臘,坐在小屋前的牆上拍攝,很有氣氛也有氣勢,但萬一意外掉下去就非常危險。而今次還提醒我們,婚紗本來就是非常不便於行,在審視時必須考慮這一點。

願死者安息,也祝願其家屬及攝影師能走出傷痛。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