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攝影的人大都愛旅遊吧!但旅遊實在好貴,機票、食宿、當地交通……邊拍照邊旅遊實在是好奢侈!因此我們有工作假期、也有WWOOF等等讓你以工作來減輕旅費,同時體驗當地和文化的旅遊計劃。如果有可以以出售你的攝影技術來免費旅遊的機會,那應該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夢想?最近有一名澳洲攝影師就自發進行了有關計劃,而且已經順利完成!如果你也想試試,就要留意以下詳情了!

澳洲攝影師Shantanu Starick最近進行了一個極大野心的攝影計劃——就是「以相代錢」來去旅行!他的網站The Pixel Trade就記載了他超棒旅程!他的做法是這樣的:每到訪一個地方,他都會為當地人提供專業的攝影服務,而他並不收取金錢,而是收取食物、住宿和順風車來作為報酬。

Starick的做法不是隨便亂找客人,而是他會叫剛剛光顧完他服務的客人,介紹下一個需要相關攝影服務的人。他說:「我先是幫一對情侶拍攝,無論是什麼類型的相片,由人像、產品、建築、婚禮、時裝等等任何東西我都會拍。」

「我同時會提供修正相片的服務,為了讓我的旅程繼續,我會叫客人在我留宿之際介紹一位需要我服務的新朋友,這樣這個Pixel Trade就可以繼續,我亦同時在不斷旅遊。」

在他這個超棒的網站上面,他記載了每一段「交易」,每段交易都記有交易的時間和季節、客戶資料、一段工作簡介、一首他客戶所推薦的歌曲、他所逗留的時間,以及所拍攝的照片和作品。

Starick本身是建築系學生,他在兩個月前暫停了學業踏上旅途。他已走過了澳洲東西岸,最近他更去了紐西蘭和美國。他的旅程還未終結,不知他會不會有興趣來香港、台灣和中國?有人想請他的話不如試試發個電郵看看?

如果你也像我們一樣對他的大冒險有興趣,就要跟蹤他的Blog了!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