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森山大道到皇后大道/公開攝影比賽

日本神級街拍大師森山大道首次訪港,為隆重其事,一系列森山大道攝影展、回應展等活動即將旋風式舉辦。為了將森山街拍精神在香港透過活動廣為傳揚,現誠邀所有攝影愛好者參與這次攝影比賽,從森山大道的作品中尋找靈感,拍攝一系列回應森山大道的作品。
截止日期:2012 年 9 月 4 日 (星期二)
查詢:+852 2777 1955 / [email protected]
比賽規則:

1. 歡迎任何年齡人士參加。
2. 參賽者需提交一系列 3 至 5 張的作品。
3. 每人只限提交不多於 5 個系列作品。
4. 參賽者需將個人資料(姓名及聯絡電話)連同參賽作品、作品名稱、及每張照片不多於 25 字的簡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5. 每張上傳作品的檔案格式須為不大於 500KB 的 JPEG。
6. 作品收集日期:由即日至 2012 年 9 月 4 日 (星期二) 晚上 11 時 59 分。
7. 所有參賽者均會收到確認電郵,逾期遞交作品恕不接納。
8. 賽果將於 2012 年 10 月 5 日(星期五)的《反射與折射 森山大道寫真展》開幕禮中公佈。
9.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攝影文化協會擁有最終決定權

獎項:

1. 森山最喜愛作品獎
由森山大道親自選出。
2. 香港國際攝影節最喜愛大獎
由香港國際攝影節籌備委員會作為評審選出。
3. 網絡人氣大獎
所有參賽作品將於 2012 年 9 月 5 日 (星期三) 下午 5 時上載至 HKIPF FACEBOOK 專頁,公眾可到專頁的比賽相簿中投票,截至 2012 年 9 月 17 日 (星期一) 下午 5 時,獲最多「LIKE」的參加者為之勝出。
得獎者將會獲得豐富獎品,作品更會於《由森山大道到皇后大道/ 香港寫真回應展》 中作公開展覽。

 

附加說明
1.是次比賽歡迎「所有攝影愛好者參與」,不分國籍,不限年齡。
2.《由森山大道到皇后大道/香港寫真回應展》的策展人又一山人如是說:當森山大道將眼中看到的,拍下來的,都交給觀者解讀﹑感受﹑感悟⋯森山老師 X 城市人情事 X 觀者,成為一個無限延伸的三角關係。

回應森山大道的寫真展,我更希望集合一眾以攝影作為持續與我們的社會/城市對話的堅持者,
並以:
攝者 X 香港城市人情事 X 第一身解讀出發,當中可有暴力的﹑無奈的﹑死寂﹑或者祈盼的⋯
帶觀眾進入攝影師透過照片與城市一起沈澱的能量。
《由森山大道到皇后大道/公開攝影比賽》的勝出作品作為是次香港寫真回應展的參展作品之一,我們同樣期待可以從中看到「攝者 X 香港城市人情事 X 第一身解讀出發」的獨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