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和金鐘一帶可以拍夜景的地方太多,一個晚上肯定是拍不完的,這次由天黑拍到九時半左右,大概把金鐘都拍過了。

夜景一直都是我比較少接觸的領域,原因說出來可能很惹笑。

其實我是一個極度需要充足睡眠的人,拍夜景的話很多時要超過十時才回得了家,真正上床可能便要差不多十二時,對我來說已經很晚了。

不過買TSE17的時候我已下定了多拍夜景的決心,而這次中環夜拍便是第一炮。

個人十分喜愛拍藍藍的夜景,可是香港的街燈都是以黃色為主,所以拍起來總是不夠藍。

也許只有東京的夜景才能滿足得到我吧,希望未來幾年可以有機會到東京一趟。

這次中環夜拍是第一次實驗夜景的後製,現在重溫,感覺效果算是不俗,希望之後也能在倫敦嘗試拍一下英國的夜景。

中環和金鐘一帶可以拍夜景的地方太多,一個晚上肯定是拍不完的,這次由天黑拍到九時半左右,大概把金鐘都拍過了。

這次金鐘夜拍和上次中環夜拍的手法大致相同,唯一是嘗試了接圖來獲得更廣的視覺。

上面兩張作品都運用了接圖技巧,以TSE的Shift功能來拍攝,固實際視覺比17mm來得更廣。

幾乎每個攝影者都拍過的天橋。

當天的日落很美,整片天空都染成了橙色,遺撼身在金鐘,沒法找到能拍攝日落的場所。

新的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美不美就見人見智了,不過兩者建得這麼是意味著立法會將向政府靠攏嗎?

那麼下一站該到哪裡拍夜景好呢?

原文位置
香港夜景系列﹣中環打風前夕的晚上
香港夜景系列﹣金鐘
──────────────────────────────

作者簡介:

Crusade.

末代會考生,現留學英國。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