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log定期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的攝影作品,這次我們來到拉丁美洲,看看車尾箱上的人生百態。這個叫「Car poolers」的攝影習作,顧名思義,就是拍下車尾箱上的一眾乘客。

香港和台北比較少一點這種另類的「後座乘客」,除了因為不舒適之外,這樣也十分危險。但在很多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集體運輸和基礎建設比較落後的國家,不少人仍是靠這種方式來上班下班。

居住在墨西哥的攝影Alejandro Cartagena就在他上班的城市Monterrey拍攝了這輯作品:「我拍了Car Poolers將近一年,現在每一至兩個月都會進行拍攝。拍攝時間是在早上7時至9時的繁忙時間。」Alejandro在一條小隧道頂拍攝快速駛出的車輛,在聽到聲音後他就預計車子駛出的時間並按下快門。

他這輯作品已在全球多本印刷刊物如《新聞周刊》、《紐約客》等刊出。Alejandro說,他拍攝這輯相片,是希望可以為城市的工作環境、非法移民問題、交通問題、貧富問題,以及最基本的生存問題作出探討。

在筆者看來,這輯作品引人入勝之處,在於為你呈現平時你極少留意的視野。由高處向下看的貨車車卡可謂一目了然。而根據車上的工具、乘客的衣著,你大都能估計到他們的工作。還有一點和我們都是共通的——就是他們都很累!大家都在睡,這是否都是都市人如你和我的生活寫照?

相片技巧並不高,拍攝者靠的時耐性和其觀察力,在你生活中又有沒有這種「每天都出現在你身邊,但每天都有點不同」的題材可以拍攝?試試找找看吧!如果你也想我們介紹你的作品,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聯絡我們呀!

Via: Feature Shoots

攝影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