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The Co-operative

相片印刷公司 PhotoBox 最近向1,000個 18-65 歲的女士進行調查,了解她們如何看待在照片裏的自己,真是個有趣的題目,畢竟女性是上鏡率最高的性別 (個人偏見),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是男性嘛。

「最介意誰給的意見?」很多人以為「女為悅己者容」,其實這個觀念真是錯,正如女人減肥,是減給男人看的嗎?不是啦,是減給姊妹看的,所以女士最介懷的是其他女性的意見,只有10% 比較介意男性意見,而 36-45 的女性,就最受同性朋友的影響。

另外,女性在46歲過後,就更傾向在團體照時,躲在後排;另外 46-55 歲間的女性,有五份一人擔心上鏡比較衰老,但過了55歲呢她們就不擔心了。至於「介意誰會看我的照片?」在多個年齡層中,以 26-35 歲的女性最介意。

還有其他結果大家可以看看下圖︰

以下還有人像攝影師 Annabel Williams 給予的意見,讓你在照片裏看起來更好︰

1. 選擇最舒服稱身的衣服,如果穿得不舒服,你看起來也不舒服。

2. 稍稍側身對著鏡頭,就像選美冠軍那種站姿,全身正面的對著相機看起來會較寬闊。

3. 穿著時,最頂和最底要相同顏色,感覺人會修長一點,而 V 領的衣服則只會把頸拉長。

4. 請攝影師稍為高抄,讓你向上望,那麼眼睛會大一點和明亮一點。

5. 享受你的拍攝過程,如果不享受,結果都不會好。

PhotoPlu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