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 of 6 in the series 全景圖系列

對,這個紀錄又被打破了。由最多人tag、到最長時間曝光……在數碼時代,和攝影有關的世界紀錄五花八門天天更新,但最令人震撼的都不及這幅最大象素圖片,象素高達80gigapixel、即800億象素!小弟的小單反只有1000萬象素,800億,那是8000倍!

圖中正中間的1個小啡點是倫敦的大笨鐘,放到最大有多大?

放到最大是這樣子的,上面兩幅照片是同一幅來的

這相片是由英國攝影師Jeffrey Martin所拍攝,他說:「這是張80億像素的全景圖,由7886張不同的相片拚合而成。這幅全景圖是在2010年夏天,由倫敦中央的Centre Point大廈所拍攝。我們希望以史無前例的方式,拍下這世界其中一座最偉大城市的景點以及活力。」

放大圖片你可以看到在街上的行人,甚至是在大廈窗門裡的人。

網站同時還舉行了尋寶遊戲,贏出的可以獲得Crumpler的相機和電腦袋,以及fujitsu的27吋專業顯示器,有關方面會在其facebook頁上更新資料提供線索給大家,要試試看嗎?

網站:360cities.net全景圖尋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