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Ekachai Jirachuphun

每年泰國北部清邁都會有萬人放天燈的活動,大概日期是在11月滿月期間舉行,畫面極其壯麗浩大,被不少人喻為世上必去的旅遊節目之一,這裏都是過往慶節的精彩照片,如果你感到興趣,馬上訂機票前去吧。今年的日期是 11月30日,而且門券還外開放,收益是用作山區女性的教育工作。 (參考連結)

這個名叫「天燈」或叫「孔明燈」的東西,據說成功放上天空,願望就會成真,加上這麼多人一起放的話,就像形成了一個新的星空,十分奪目。當然,也許會引來環保或是安全問題的考慮。但無論如何,大家可以到 http://www.yeepenglanna.net/ 或是 Facebook 專頁,了解更多地點或是購買門券的詳情。

Credit: Taradol Chitmanchaitham

Credit: Watcharapong Jingkaujai

credit: Yang Tee Mon

Credit: Daniel Nahabedian

Credit: Travel This Earth

Credit: Hasbi Jien

最後,還有節慶簡介短片︰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