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000米  T54 賽跑,經過奧運聖火。

「Nothing is impossible」類以於安慰勸勉的說話「凡事有可能」,有點老土,但「Impossible is nothing」,「不可能,又如何?」感覺帥氣得多了,我第一次聽就是來自 Adidas 的廣告,而套用在倫敦殘奧會,看到每個參加者的身姿,絕對貼切。沒錯,他們都有殘障,外表沒有那些明星奧運選手般吸引,可能看不見、沒有腿,但我仿彿看到更完美的靈魂在呼喊︰「不可能,又如何?」

今個夏天,4,000名選手,來自164個國家,參與 20 個不同項目的比賽,每個項目亦根據傷殘程度分為不同組別,與早前倫敦奧運相同的地方,是每個選手同樣經過刻苦鍛練,同樣全力爭勝。

英國的 Richard Whitehead,勝出了男子200米 T42 決賽。

皇家海軍陸戰隊的 Joe Townsend,以獨特的方式,從空中進入開幕典禮,點燃奧運聖火。

菲律賓的 Andy Avellana,正參與男子跳高 F42 決賽。

丹麥的 Peter Rosenmeier 正與法國的 Bastien Grundeler,在男子乒乓球單打 C6 比賽上爭奪銅牌,C6 就是無法站立的程度,數字越低,殘障對活動能力的影響越大。

美國的 Matt Stutzman 正在男子複合弓射箭比賽中,用腳開弓。

古巴的 Yunidis Castillo,在女子200米 T46比賽中奪冠,表現激動。

意大利的 Assunta Legnante 是瞎眼的,她戴上眼罩,參加女子擲鐵餅 F11/12 比賽。F11 是完全瞎眼的程度,比賽時要有引導員。

兩名中國選手葉如意及陳依君,在爭奪輪椅劍擊男子花劍單打金牌,結果前者勝出。

巴西的 Yohansson Nascimento 在男子四百米 T46 賽事中獲得銀牌,賽後他在慶祝。

中國的曾思妮在場地單車女子個人爭先賽決賽 C1-3 中,獲得金牌。

右方的英國選手正與俄羅斯,進行男子坐式排球預賽。

在右方的巴西選手 Alan Fonteles Cardoso Oliveira,正祝賀南非選手 Oscar Pistorius,因為他獲得男子200米 T44 金牌。

英國的 Lee Brunton,正在男子五人足球賽 B1 中,嘗試突破伊朗的防守。

中國的魏燕鵬,以獨臂參加男子 100米蝶泳 S8 比賽。

波蘭的 Natalia Partyka,正在女子乒乓球單打 C10 比賽中發球,最終獲得金牌,而她也是唯一同時參加當屆奧運會與殘奧會的女選手。

澳洲的 (左起) Katherine Downie、Ellie Cole 及 Maddison Elliot 歡呼,因為隊友 Jacqueline Freney 剛完成賽事,為她們奪得女子 4×100 自由泳金牌。

阿塞拜疆的 Madinat Abdullayeva,正在參加擲鐵餅比賽。

突尼西亞的 Walid Ktila,在男子200米T34決賽中,首先衝過終點。

烏克蘭的 Laroslav Semenenko,正在男子100米背泳比賽前,進行伸展運動。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可以按此瀏覽。Impossible is nothing,他們可以,為甚麼你不可以?

via The Big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