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有人在不同地方拍到不明飛行物體 (UFO –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的照片。而這兩張是歷史上最清晰的UFO照片。

在1950年俄勒岡州的 McMinnville 一個晚上,一個農夫的太太剛餵飼完兔子正要回到農舍,她看到天上有不知的飛行物。她馬上叫丈夫保羅把它拍下。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他們張照片交給當地的報紙,並刊登在頭版上。翌日這張照片於報紙《The Oregonian》上刊登,一個月內出現於美國《生活雜誌》( LIFE Magazine)可見當時做成多大的鬨動。

可是《生活雜誌》因為把底片放錯地方,結果遺失了17年。當它被找回後,他們對這張照片進行嚴格的檢查,包括用先進的掃瞄及電腦分析。由亞利桑那大學的天文學家對底片做過細緻的光度檢測及對比旁邊的物件如電線杵,丘陵和建築物等,可以証明被拍攝的物體位於相當遠的距離,而非模型。這張照片後來經過不同年代的研究人員反覆的分析,可以肯定其真實。問題在照片上的是什麼東西呢?有些人認為是電線杆上被絞上的東西。有些人量度影子並認為拍攝的時間應是早上。可是至今仍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解釋照片上的不明物,但有些人認為這是至今最好的一張UFO照片。

當地居民似乎相信這張照片真的是拍攝到 UFO。因為這張照片使 McMinnville 這個地方每年舉辦「UFO節」,是除了新墨西哥洲 Roswell 外最大有關UFO的節日。

via:iconic photos ufoev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