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最近發佈的新機 RX1,以 DC 的體積,提供全片幅的 sensor,一時間震撼了攝影界 (簡介發佈會)。雖說一部 HK$23,900 相當貴 (以DC來說),但從全片幅 + Carl Zriss Sonnar T* 35mm f/2.0 角度來說,其實都是合理吧?這麼大的片幅,有甚麼意義?真是非常好的問題,而其中一個關注點,當然就是它的雜訊抑制能力可以有多好,無論如何,先看看部份示範照片。



用這部相機拍攝,要做到很多愛好者追逐的「淺景深」,真是十分容易。




以上照片都是以 ISO 100 來拍攝的,而以下兩張則有點特別,第一張是用 ISO 1600。

下圖是 100% 剪裁的情況。

而這一張竟是用 ISO 6400 拍攝的。

100% 剪裁後的效果。

多少有點出乎意料,因為不少官方示範相,都盡量在光線充足、色彩繽紛等環境下拍攝,例如上次 iPhone 5 的情況 (連結),避免相機因為提高 ISO 而影響畫質,但今次 Sony 還特地用 ISO 6400 做官方示範作,還真是相當有信心吧?而效果出來,也確是十分出色,比起某些入門單反還要厲害。當然,相機本身ISO 值範圍是由 100 至 25,600,要看 RX1 最終實力還要再等等呢,當然現在也確實很不錯。

有興趣看全部照片的厡圖,可以到 Sony Flickr 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