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喜愛菲林攝影,原來是因為它有限制,例如一筒菲林只能拍36張,而且每張都是獨一無二,不能複製 (原則上),所以讓人不期然地珍惜每下快門,拍出來的照片更有價值。在數碼時代,大家當然可以用 16Mb 記憶卡來自設限制 (還有得賣嗎?),但感覺總是不同的。特別在 iPhone 攝影大行其道,「先拍再算」「最重要快快分享」,自設限制是個不合時宜的想法。但這個攝影 app「One Momento」正是如此,只用一次,就不再有用。

簡而言之,你能夠透過拍攝一張照片,或選擇一張照片,然後進行後製甚麼都好,上傳一次到 One Memento 的網站,跟全世界人分享。每個用戶只能上傳一次哦,而網頁只收集 250,000 張,滿了就滿了。你會上傳哪一張呢?這是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據稱你就算拍壞了照片,也可以有時間限制地重拍,不用太驚慌,但無論如何,這也是個很有趣的嘗試。叫你的朋友一同玩玩吧,這個 App 是免費的呢。

Itunes 連結︰http://itunes.apple.com/us/app/one-memento/id536240613?mt=8

(好像沒有 Android 版)

One Momento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