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 ABC 新聞,近日進行一次特別的行動,他們在10個有失竊紀錄的機場中,在通過保安檢查時,各「遺下」一部標有明顯聯絡資料的 iPad,並利用隱閉鏡頭在旁監察,其中九個機場的保安馬上聯絡失主,而第10個卻把它據為己有。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短片,並不算太複雜的英文︰

當場斷正!ABC 在兩星期後,利用 iPad 內置的「尋找我的 iPad」程式,找到 iPad 的位置就在機場30哩外一間屋內,而屋主正正就是短片中,最後接觸到 iPad 的那個保安。起初保安還否認自己拿了 iPad,但人家用同一個程式製造咇咇聲後,保安就說「我太太幹的」……

ABC 指當局在過往十年間,共有 381 名保安因為盜取旅客行李被革職,更相信這些數字只是冰山一角,很多時根本旅客沒有發覺或報告情況。這裏雖然是美國的新聞,但是當大家飛往世界各地機場時,人人生活水平不同、道德操守、紀律要求也不同,昂貴的相機鏡頭器材在機場失竊,絕不是天荒夜談。穿過名為「保安檢查」的地方時,也不要以為百份百安全,任何時候保持警覺,看守自己的貴重物品,是不二法門。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