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一手一腳製作出屬於你的針孔相機確是件趣味十足,也令你引以自豪的事;除了用它來創造你的影象風格,有否想過甚至身處針孔相機其中?看過了這秘技,你就知道這並非不可能的事!

你們或許已經讀過 A Room with a Special View 這個把房間變成超巨型相機的秘技了,在一台特大的針孔相機中生活確是件新奇有趣的事,但時候一長我們畢竟需要出來好好呼吸新鮮空氣;現在就來看看如何自製一部 “流動版本” 的吧,找來你看見最大的紙皮箱和所有材料,準備好就立即開始行動!

你所需要的不過是:

一個特大的紙皮盒(體積足夠你容身其中)
白色包裝紙
黑色噴漆
電線膠紙
硬卡紙(最好是黑色)

如何開始:

1) 首先以電線膠紙把紙盒可能漏光的地方貼好(緊記你並非逃脫大師 Harry Houdini,不要把紙盒密封到能危害你性命的地步)
2) 以包裝紙貼好紙盒的內部表面
3) 在紙盒其中一面的中心位置切割出約 5cm 直徑的小圓孔
4) 把黑色硬卡紙裁切成小份(必需足以遮擋圓孔),再分別刺出不同大小的針孔 – 這樣你便有好幾塊針孔樣板了
5) 將針孔對準紙盒圓孔,再用電線膠紙將黑色卡紙固定在紙盒上;較大的針孔光圈吸光量較多,但投映的影象則較矇矓
6) 最容易、也最有趣的部分就在這了:找來你好幾位朋友一同行動,在街上較少人走動的時候,把你的大盒移動到即將進行拍攝的地方;請你的朋友7) 幫忙把風,我們畢竟都不希望你的特大盒子,嚇到道路上其他大驚小怪的行人。

 

帶同你的「盒子相機」到戶外你的一個理想位置,公園、油站、甚至任何你喜歡的地方。把盒子口朝下的放置好,就可藏身其中從裡面拍出倒置的迷矇映象了(噢也帶同你的三腳架和快門線吧,你會需要它們的,相信我)。

希望你們會喜歡!

原文位置
由 fookshit 編寫, edwinchau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