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可以從我們網站上學到如何拍攝這奇妙的針孔照!讓我們歡迎針孔大師 Justin Quinnell 教我們幾招如何利用大陽光拍攝一張長達六個月的針孔照!挑戰這實驗,並且讓我們知道你的成果吧!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priginal post

說到拍攝一張正常的照片,一般我們的快門速度大多可能是1/125秒或者頂多不超過半分鐘,不過現在竟然有一張照片要拍 ”六個月” !怎麼可能 ?太誇張了吧!?到底要怎麼辦到的?Justin Quinnell 在pinholephotography.org 有介紹如何拍攝針孔照片,現在就跟著他的腳步一起瞧瞧吧!

多數的針孔照都和太陽光的軌跡有關係,其實這和天文學有很大的關聯性,一張六個月的針孔照可以拍攝出太陽行走六個月的軌跡,從這個小小的針孔中也可以觀察到一些前景的變化,像是窗台,花園柵欄, 燈柱,樹等等這些小東西在六個月來的變化。

在拍攝這神奇的160度針孔照時,有些事情是需要做準備的:

• 一罐鋁製啤酒罐( 或一個底片罐 )
• 一張黑色的紙卡
• 一支大頭針
• 黑色封箱膠帶
• 鐵絲
• 一些 5 × 7的 Semi Matt 黑白攝影紙(可在網路上買到)
• 6 個月的時間。

其他可以準備的有:
• 反光夾克
• 建築工地用安全帽
• 梯子

Photo from: solargraphy.com

組裝

《啤酒針孔機》
1) 拿起啤酒罐,上蓋圓形部分要小心割下,(因為上面的材質是鋼,比較容易割傷),大罐的啤酒罐更好,因 為他不僅有足夠的 5×7 尺寸(之後要放相紙用),當然還包括啤酒啦!(買越大罐喝得越多啊!)
2) 剪下一張直徑 6 公分的圓形黑卡,和一條 25 公分 x 7 公分的黑紙,長紙條貼在啤酒罐的下半部,黑色圓形紙當蓋子留著,再拿黑色封箱膠帶將底部亮亮的部分黏起來。
3) 在啤酒罐的側邊中間戳一個大約 2 mm的洞(不用擔心太多,大膽的戳吧!)
4) 在這 2 mm的洞上用黑色絕緣膠帶黏住,沒拍攝的時候讓它朝下。(這個洞就是之後要拍攝的鏡頭部分,黑色膠帶就是快門)
5) 基本上,我們的《啤酒針孔機》已經完成了!

《底片罐針孔機》
1) 現在要製作的《底片罐針孔機》,跟剛剛的《啤酒針孔機》來比較,這個更小而且拍攝的更精準!
2) 為了保持我們拍攝的最高品質,我們盡量要把針孔大小在 0.5mm 左右,不過用底片罐的缺點就是沒~有~啤~酒~喝~啦!
3) 在底片罐子的側邊割一個1公分的方形,再從啤酒罐割下一個兩公分的方形片,中間戳一個 0.5mm 的洞(不用擔心太多,一樣大膽的戳吧!)
4) 在這 0.5 mm 的洞上用黑色絕緣膠帶黏住,沒拍攝的時候讓它朝下。(這個洞就是之後要拍攝的鏡頭部分,黑色膠帶就是快門)
5) 我們的《底片罐針孔機》,也完成了!

Photo from: photoextremist.com

把相紙放上去的步驟

1) 在室內將燈光關掉後,把 5X7 的相紙捲彎放進去剛剛製作的《啤酒針孔機》裡頭。(《底片罐針孔機》要放 70mm x 45mm 的相紙)
2) 確保相紙不要壓到針孔的地方,(至少要留一公分的間距),然後將蓋子蓋上。(《啤酒針孔機》要用膠帶將剛剛剪下的黑色蓋子黏起來)
3) 整罐相機都用黑色膠帶包住(洞記得要留著),就可以防水防太陽防下雪啦!

開始拍照

1) 找到一個好地點,可以觀察到日出日落的走向。
2) 放在窗台上是可以的,但是要找一個好心的鄰居不會看到的地方,(以防他看到把你的針孔相機當垃圾拿走!)畢竟這張照片可是要日日夜夜的拍攝啊!

選定開始拍攝的日期

1) 相機放在一個穩固且不易晃動的地方,用膠帶和鐵絲將相機固定住也是不錯的方法!或者拿筆將相機固定住不要讓它滾來滾去,針孔的部分要稍微往上,才可以拍攝到太陽日出日落的軌跡。
2) 把黑色膠帶(快門)撕下來,然後在日曆上記下這天的日期。三不五時的看一下然後想想:「我正在拍攝針孔照片喔!」
3) 六個月後,將黑色膠帶(快門)黏回去,將你的偉大作品帶回家啦!

Photo from: forgottenpitssburgh

拆下來準備欣賞這幅曠世巨作
1) 要將相機拆掉記得還是要在暗暗的房間內,(有電腦及掃描機的房間)
2) 輕輕的把相機蓋子拆掉,相紙拿起來。
3) 準備掃瞄機,《啤酒針孔機》的解析度設定在 500dpi ,《底片罐針孔機》是 900dpi 。掃描之後將圖檔存檔至你的電腦。
4) 掃完後的相紙,放進盒子內,上面記得注記"已經掃描的針孔照"。
5) 打開你的 Photoshop 或者其他你慣用的軟體。
6) 適當地調整照片的對比度與亮度。
7) 然後就上傳到網路上和大家分享你的針孔照吧!

想知道更多的 Justin Quinnell ,看看這裡吧! interview

由 cruzron 編寫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