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之下碰到了花甲背包客:一對大陸的夫妻退休後攜手背包環遊世界,其故事與影片變成倫敦奧運的微電影,象徵著運動員精神。

對於這樣的傳奇人物我都是只要能擠出時間一定去請教學習,每每都可說受益良多。


看過世界美麗與廣闊的人的笑容

為什麼一定堅持去旅行?其實不是絕對,環遊世界只是對一些人是夢想的象徵而已,畢竟不少人想這樣做過,而裡面絕大部分的人因為種種原因最後都放棄了。人生都是這樣在取捨之間做抉擇,只是每每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們也放棄了一點點自我。

環遊世界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時間、錢、語言、包袱」。花甲他們成功的克服了錢與語言的問題,以我這同樣自助跑過全世界的人,他們不通英文又不大花錢去眾國只能用恐怖來形容。好奇問他們怎麼這麼敢時他們卻回答得很簡單。

 

「勇氣比技術重要。許多的困難是自己幻想出來的,許多真的問題只要想想就可以解決的。」

 

簡單的幾句話,其實代表著許許多多經驗才能看通的真理。當然,敝人我還是覺得這太大而化之,半夜不懂西班牙語在沒有簽證的狀況下招車前往南美最大的毒販區旅遊,抱歉,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猛,也真的不適合包含我在內的主流旅遊人士。


我自己跑過南美,實在不敢說他們的旅行方法適合所有人

我接著又問錢的問題。他們也接著回:

 

「旅行可以花很多,可以不花錢,看你的定義與做法。我們睡在船上的吊床過,也去豪華郵輪度假過,都是自己的選擇。」

 

用餐結束後,我忍不住又問了最後一個問題,請他們給予商業周刊想要壯遊讀者們的建議,也在此分享給大家:

 

「勇氣。但勇氣不是有勇無謀,要有目標,計畫,並且正視可能的風險去克服。我每次出國前都會買保險,大致理解這國家有多危險,連台灣都有買。這就是決心。」

 

當然,花甲的玩法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幹的,但只要有機會,我也強烈推薦有機會的人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想要去澳洲檢橘子體驗國外生活的,想要當沙發客的,想要當背包客的,甚麼都好,人去追尋理想時就算遇到困難依然是快樂並且受益良多的。至於真的走不開的人也沒有關係,台灣一定有更重要的事物讓你追尋或是留下,

 

夢想只消失於自己放棄自己之時。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旅程

假設有任何一個人因為這篇而踏上自己的旅程,請務必讓我知道,我好也成為你的粉絲。也請用照片與文字分享你的美妙經驗,我也會回送我工作時用乖乖修主機的照片,讓你笑中期待著再回到我們的國家。


當鬼月電腦故障時,可考慮塞綠色乖乖,我電腦真的有效

 

● 對於想要旅遊攝影者,我最推薦iPhone + APS-C單眼+旅遊鏡。還有記憶卡多買幾張

● iPhone是你必備的電話,娛樂,外加與他人互動時的道具與臨時相機。APS-C便宜,輕巧,同時有好用的旅遊鏡,國內出名的旅遊攝影者幾乎都是用APS-C。相信我,你旅程所遇到的笑容,體驗,美景,遠勝過大三元解像度與散景的震撼。一定要帶PC備份照片,記憶卡很便宜,不用RAW檔的話你買4到6張可以旅遊半年不需要刪除照片。

● 我個人是「用鏡頭」、「三太子」、「Terry w/ Ukulele」、「Sunny 背包」,「馬賽」等人的FB粉絲,常常看他們耍寶遇難大笑 XD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