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出現了三張面孔!這是怎麼做到的呢?畫中有畫,不是 PS 喔!

拍攝這張照片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其實這是太空人 André Kuipers 在國際太空站所拍攝的照片,而圖中心的只是一顆普通的水滴,在無重力狀態下,懸浮於空中,卻又因為水份子之間的張力,所以能凝聚成一個水晶球的樣子,不過由於體積已經很大,所以出現不平均的作用力,導致形狀拉扁了,至於中間另一個圓點,就是一顆氣泡,浮在中央倒是更加渾圓,因此並不是甚麼特別的道具,也不涉及特殊的技巧,所以「說難不難」。

但是「說易也不易」呢,因為一般人根本沒有辦法上太空!要在地球上得到這種「無重力狀態」,在現時亦近乎不可能,所以要拍到這張照片,也是非一般的事情啊。

很多讀者都猜對了,厲害厲害!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astro_andre/7438791054/in/photost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