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介紹過從一個人的拍攝姿勢就可以判斷出那個人是什麼身份。最近有日本人到上海外灘觀光時,憑不同人的攝影姿勢成功判別出日本人、中國人和西方人!(西方人不用靠姿勢也判認到吧?)你又覺得這個分析準不準?

所有觀光客都是以上海東方明珠塔為拍攝背景,先來看看西方人

西方人

看出去比較大方,例如是兩夫妻來旅遊,會叫附近的遊客來幫手拿相機拍照。

家庭旅行也是一樣

從服裝上看上去,基本上都是淡色、黑色和白色的恤衫組合

感覺就從異世界而來!西方人除了拍攝風景之外還會拍攝其他觀光客呢,十分有好奇心。但同樣是亞洲人的日本人就不會這樣做了。

日本人

要將日本人和中國人區分出來極之簡單,例如在下圖

住在國際大城市如香港、台北的你我一眼就看得出去一對用相機/(日產智能)手機自拍的就一定是日本人了!

另外一大特徵就是戴帽子的年輕少女!還有通常都是一團團來的:

「はーい、こちらに皆さん集まってくださーい。前の人座って座ってー、はい、こっちみて~~、はい!…もう一枚行きますね~~、はい!!お疲れ様でしたー!!」
(係~~請大家來這邊集合,前面的人坐下來,係係,看這邊,係!再拍多一張吧!係係,辛苦大家了!)

通常都會聽到領隊有以上對話,也絕對會引來附近的中國遊客注目「原來日本人是這樣子的呀」(按,文章應該是在最近大陸的反日示威前所寫的)

至於(大陸的)中國人在相機面前又是怎樣呢?

上海最多中國人遊客,但不可思義的地方是所有觀看客的姿勢為何都是一模一樣的?

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為何所有中國人在鏡頭前的姿勢都一定要將腳蹺一蹺,然後再將身體輕輕向後傾站穩?無論是男女老幼都是這樣子?有讀者是中國研究或民族學家可以解釋一下這個有趣的現象嗎?

這位日本人就推斷,可能在中國這個姿勢被人認定是很酷,至於香港人和台灣人又怎樣區分呢?作者說,有點小資(プチリッチ = Petit Riche)感覺的中國人通常都就是上海、香港或者台灣人了,至於從發音又可以區別出到底是哪裡人,單從外表比較難判斷,你又怎樣看呢?

Via:Daily Por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