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根本就是現實的縮影,要得到朋友的 like 真是場複雜的心理戰,加上朋友越多,news feed 越多,想突圍而出的話就要想想辦法、多做功夫,還在貼 Starbucks 杯的照片?太 out 了,其實只要一張名人的照片,就可以讓平凡的 status update 變成矚目的宣言!我不知道愛因斯坦是否喜歡,但我自己就很喜歡呢!現在讓我們學習以下 10 個方法,以貼圖來呃 like!「呃like」絕非貶意,而是將每一個feed倍增效益,別人like得開心,你又share得快樂,是造福社會啊。

 

(一) 至理名言

任何看上去很有智慧的句子,都是吸引 like 的好方法,但放在茫茫 news feed 中,要引人注意十分困難,但只要放在名人的照片裏,由他來宣讀,即時感覺既權威,又搶眼!甚麼?有人質疑愛因斯坦是否說過這番話?「愛因斯坦幾十歲人,你肯定他沒有說過關於時間、金錢、兌率與通貨膨脹?你肯定?你肯定?你肯定?」反問這些人吧,加上三次「你肯定?」那就沒有人會再質疑。

 

(二) 至理名言亂入

不過由於人人都知道至理名言太好用,所以人人都在用,於是你用的時候就顯得太平庸又跟風了,因此聰明而又有幽默感的你,就懂得反轉這些名言,將圖片、名言與署名全部都亂來一氣,這樣就能夠真正突圍而出,還能夠擺脫那陣陣的土味,卻有種 crossing-art 的潮流尖子風格。

 

(三) 緊貼潮流

一樣事物只有你 like,朋友會叫你不要沉迷;如果你和你朋友都 like,你會覺得自己很有人緣;假如連愛因斯坦都 like,即是世界上最聰明最厲害的人都 like,那麼一樣都 like 的你亦差不遠啦,你大概也是最聰明,大概也是最厲害了,這份滿足感真是叫人非 like 不可。多謝你呀愛因斯坦。

 

(四) 貼新玩具

每一個買到 iPhone 5 / 黃子華門券 / 任何限量版東西的人,都急不及待放上網「與別人分享他的快樂」,但這個真的真的太濫了,看到第一個還可以「wow!好羡慕啊」,但第二三四個都一樣的話,你叫大家怎麼 like 得下去?咦?當你加上愛因斯坦就完全兩個層次啦,因為原來「愛因斯坦和你一樣都買到 iPhone 5 了」,這個看起來是不是厲害上一百倍?

 

(五) 生活品味

可能大家細心一想,其實生活裏真的瑣碎事比較多,不可能每日都買一部新 iPhone 吧?沒錯,正正最普通最平凡的生活 newsfeed、失戀歌詞、無病呻吟,全部都交給愛因斯坦幫你吧!那種「Starbucks 偽中產幻覺」還真是太低水平,現在是愛因斯坦跟我喝咖啡啊,你試過未?

 

(六) 政治偉論

我明白的,我們雖然沒有當過兵,但辛辛苦苦寫了幾百字釣魚台戰略概論,竟然不及一個 16 歲單身少女的「哎,好疲倦啊」多 like,你說有幾不爽!?化悲忿為幽默,讓愛因斯坦展現你的獨特政治智慧,在適當時笑看風雲、看破紅塵,保持中日友好關係,有魚齊齊釣,真是功德無量!不 like 不可啦。萬一有甚麼事,你還可以推卸給愛因斯坦。

 

(七) 嘩眾取寵

從某個角度而言,這是個禁斷之秘技,就像用自殺來引人注目一樣,基本上就很可憐。但今次不同的地方,就是你名正言順可以「走數」啊,我不知道有幾多人 add 了愛因斯坦做朋友,但肯定有超過 100 人想他退出 FB!發達了,你今次至少有 100 like!

 

(八) 名人推介

我不清楚愛因斯坦是怎樣知道 Photoblog.hk 是一個好網站,但總之放上去就沒錯了,在這個年頭,你喜歡甚麼都沒有用,人家說你是打手、說你是賣廣告,但愛因斯坦為甚麼要幫我賣廣告?因為他是真心喜歡我們啊!所以呢,你怎麼可能不 like?

 

(九) 長篇故事 like & share

要人家like,你一定要給一個理由,這是基本禮貌吧?「1 like = 1 support」正是最佳理由,在網上最多人 like 的都是這些照片,當然人家那些慘情很多,又崎胎、又腄瘤、又飢荒、又戰禍,你現在這個快樂「扶貧」已經是很快樂的照片,至於關愛因斯坦甚麼事?有他在,這些數據合理得多!人家是科學家啊!

 

(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