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拍攝相片的時機要準確才能捕捉到好作品(這是廢話)。但這位美聯社的攝影眼實在是準得過份,過份得要世界三大通訊社之一的美聯社要公開向美國總統候選人之一的羅姆尼道歉,看看上圖你就明白喇……

美聯社在大前日刊登了一張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照片,拍攝地點是一間小學,照片上的羅姆尼彎腰挺著屁股,後面一位小學生卻似乎正對著他的屁股做出這個超有喜感的驚訝表情。

這張相片原本是美聯社供世界各地各新聞機構使用的新聞圖片,相片的註釋非常正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與菲爾費爾德小學的學生們合影。」當時相片沒有寫這位小女孩在看什麼。

親共和黨的陣營隨即炮轟這張相片是貶低羅姆尼形象,做法是unflattering(貶損)和inexcusable(不可寬恕),美聯社有什麼陰謀……相片在網上瘋傳並引爆熱論,美聯社隨後發表聲明,指漏掉解釋後面的女孩發生了什麼事令她如此興奮而道歉。美聯社隨即更新圖說,指這位小學生反應如此大,是因她意識到羅姆尼將蹲在她和她的同學前面,與他們進行合照。

美聯社解釋指「有些相片需要更多解釋才讓人明白,我們沒有提供更進一步的解釋實是有失水準。」傳媒工作者在美國一向對保守右傾的共和黨態度冷淡,這次事件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相信只有美聯社高層才知道了,哈哈哈哈。

Via: Huffington Post,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