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的很奇妙,我指的不是男女那種,而是一個和你生活毫無交錯的的人,在互聯網時代可以透過攝影對你生活產生巨大衝擊。這張日出相片近日在外國多個討論區以及澳洲的傳媒爆紅,為什麼呢?相片看上去像是曝光不足,但看到左上方的剪影嗎?這兩個人在做什麼?

(下跪了!他們在做什麼呢?該不會是求饒叫對方不要殺掉自己吧?!)

相片是在悉尼有名的Bondi Beach拍攝,拍攝的是來自悉尼大學20歲的學生Michael Keane,當時的他正站在離Bondi 海灘著名的North Head數百米遠的地方拍攝日出。來自美國德州的Keane表示,當他回到家將照片放大之後才發現,他無意間拍攝到了疑似求婚的場景。 Keane說:「我看到的是他們在岩石上的一個大略的輪廓,我想日出的照片上有這樣的剪影也不錯,於是我就開始拍了幾張。直到我回到家翻看我的相機,我才明白,天哪,男主角竟然單膝跪地,就在那時我才恍然大悟,我拍到了求婚的浪漫時刻。」

(似乎成功了,男方沒有跳崖)

Keane馬上將他拍攝到的照片上傳至分享型網站Reddit.com,於是網友開始人肉搜尋尋找這對情侶。最後兩名主角經朋友告之,自己成了網上名人,原來男主角是32歲的Steven McConnell,幸福的女主角則是29歲的Irene Kotov,更讓人驚訝的是,這對情侶本身都是攝影師。直到澳洲傳媒大肆報道事件,這對情侶才真的相信自己的幸福時刻被別人記錄下來。並在網絡世界上感動了無數人!

Keane本身不是專業攝影師,他只有一部Canon G12,沒有那些豪華長鏡呢。這是他在同一位置用廣角鏡拍攝的相片。

剛在周日過生日的Irene說:「我們剛剛接到朋友的電話和信息,他們說『你出名了,你上每日電訊報了!』我當時真不相信,我還以為朋友在開玩笑。」現在,這對情侶已經和Keane取得聯繫,他們表示打算將這些照片裝幀起來。擁有這樣一張獨得的結婚照,在萬千網民見證下(現在包括身為Photoblog讀者的你了),相信兩人一定可以白頭到老,永結同心吧!

兩名主角,Irene和Steven

Via Petapixel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