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已過,這幾天香港氣溫明顯轉涼,大家要小心身體。但與此同時,卻是世界各地 (北半球) 秋天迷人景色的高峰,無論是楓葉紅葉,抑或是傳統農業收割慶典,都是攝影的重要課題,來自 The Big Picture 的精選照片,讓我們飽覽世界多國的秋色畫面!上圖來自美國緬因 州的安卓斯河岸,典型的秋天風景,很迷人。 (Amber Waterman/Sun Journal)

在英國倫敦里士滿公園的紅鹿。(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英國傳統節慶 Hampstead Heath Heritage Festival 中,會進行下圖的打栗子比賽,是初秋時的小孩遊戲,玩法是在板栗上穿繩子,然後輪流攻擊,把對方的栗子打爆為止。(Matt Dunham/Associated Press)

一大串的栗子呢,好認真的遊戲!(Matt Dunham/Associated Press)

在白俄羅斯的明斯克 (Minsk),一個穿上北極熊外套的人,正在秋季農業巿場上與別人「傾談」。(Viktor Drachev/AFP/GettyImages)

在德國伍珀塔爾的動物園,小北極熊 Anori 與母親 Vilma 在玩耍,今次是真的北極熊了。 (AP Photo/Martin Meissner)

也是白俄羅斯明斯克的街頭,佈滿金黃落葉。 (Vasily Fedosenko/Reuters)

這裏是德國 Fuerst-Pueckler 公園,圖中的是「Seepyramide」(金字塔湖),一名德國貴族埋葬在裏頭。(Patrick Pleul/AFP/GettyImages)

這是位於新加坡的秋收展覽,展示了很多漂亮花卉和植物包括向日葵、金盞花、薰衣草、海芋、羽衣甘藍和菊花等等。(Roslan Rahmanroslan/AFP/GettyImages)

為期八日的中國內地十一兼中秋節黃金週假期,景點都逼滿了中國旅客。 (Reuters)

上海中秋節放煙花時,小孩子坐上了警車來觀賞。(Carlos Barria/Reuters)

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也有大型花燈展覽。(Kin Cheung/Associated Press)

香港的小孩躲在一角玩燈籠。(Kin Cheung/Associated Press)

香港傳統秋天節目︰大坑舞火龍,吸引非常多的旅客和攝影愛好者前往欣賞。(Bobby Yip/Reuters)

在馬來西亞的檳島,居民在大堆中秋燈飾下進膳。( Gary Chuan/Associated Press)

位於墨西哥的庫埃納瓦卡,在節慶 Saint Michael the Archangel,人們會裝扮成電影人物,並慶祝秋收。(Margarito Perez Retana/Reuters)

在荷蘭阿納姆,一名小女孩正在拋玩落葉。 (Robin Utrecht/AFP/GettyImages)

也在荷蘭阿納姆,一名婦人帶著小狗穿過森林中的磨菇群。 (Robin Utrecht/AFP/GettyImages)

在瑞士,農夫正在牽引他的牛群,從高山牧場帶往山谷,是每年初秋 Desalpe 節期的遷移。 (Fabrice Coffrini/ AFP/GettyImages)

在草場上等待中的小牛與母牛。(Fabrice Coffrini/AFP/GettyImages)

車上的小男孩目送牛群經過。(Fabrice Coffrini/AFP/GettyImages

在尼泊爾 Indra Jatra festival 的第一天,表演者會戴上面具進行傳統舞蹈。這是個印度教與佛教待共同慶祝的節日,表示雨季已過,秋季來臨。 (Niranjan Shrestha/Associated Press)

在德國一葡萄園的收割期間,一些瓢蟲走上了這些飽滿的水果上。(Jens Meyer/Associated Press)

在俄羅斯莫斯科一個湖泊內,水鴨正緩緩游過。 (Mikhail Metzel/Associated Press)

在朝鮮開城,一個田上擺滿了今年收成的粟米。(David Guttenfelder/Associated Press)

來自美國 Newak 的 Peter Glazebrook,正在展示他的世界紀錄最大洋蔥,重 18 lbs 1oz,超過了他以前的紀錄 2oz。(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舉動選手 Jonathan Walker,則舉起了重達 119 lbs 12 oz 的巨型西葫蘆,這裏是英國的 Harrogate Autumn Flower Show。(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還有其他照片,大家可以到以下連結欣賞。

Source: Autumn 2012: Celebration of the 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