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札記討論區》的「每週攝影獎」,已經完成了第四週,大家可以先重溫「第三週入圍與得獎作品」,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第四週入圍及得獎作品吧,另外,第五週的每週攝影獎亦即時開始,歡迎大家來貼圖區繼續分享作品!謝謝大家!(每週攝影獎詳情)

期待.. (冠軍)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82&fromuid=2930

Nok︰簡潔、富電影感的畫面,主題與畫面相當配合。

Ethan︰當飛機起降時往窗外看是大家都會作的事,但每個人的故事不同,像是留學生離鄉去讀書,長年在外的生意人返鄉了,或像照片中這位老人一樣,他也許即將返鄉見到他長年未見的家人,亦或探訪小孫子之後離開,老人的表情加上她看窗外的樣子不禁讓人有種抑鬱感及對他當下故事的好奇。

Rex︰這好適合做一張廣告圖耶!拿去一些stock photo網應該會賣得很好。

Alex:這根本是航空公司的廣告水準作品呀。但人物表情自然得多,畫面氣氛的營造很棒!

 

自由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63&fromuid=2930

Nok︰甚諷刺的作品,簡單而平凡的畫面,卻能清晰的表達到主題,這是出色作品的重要元素。

Alex:要豐衣足食還是要自由?標題是點晴之筆,相片也很有故事性,令人深思。

 

Looking Up and Down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12&fromuid=2930

Nok︰搶眼的黑白對比,這張照片絕對令人忍不住要問,這是哪個地方?

Ethan︰這張構圖很棒,讓我想起 M.C. Escher 的作品, 感覺像是無止境的輪迴。比較可惜的是照片下方那一塊多出來的空白處,若裁掉應該會更有張力。

Rex︰很有引導力的一張示範圖,黑白階很有戲劇效果。

Alex:構圖很棒,拍攝這張作品需要很大勇氣吧?

 

東壩的星空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92&fromuid=2930

Nok︰星空當然美麗,但水霸與陸地的充足曝光,讓照片更加豐富,也很有香港味道。

Alex:比較少從這個角度看東壩,整個畫面都曝光充足,構圖不錯。

 

知音人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29&fromuid=2930

Nok︰出色的捕捉與構圖,而且那手持拍攝的水準很高,當然,伯伯那雷打不動的站姿應記一功。

Alex:伯伯的表情好趣怪,兩個主角的互動很棒!

 

輕描淡寫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72&fromuid=2930

Nok︰清泊淡雅的主題、構圖和配色十分討好,作者相當善於日系攝影吧?可以看連結內其他作品。

Alex:朦朧美!

 

拉麵店的一角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57&fromuid=2930

Nok︰漂亮的光射透進來,剛好讓人焦聚於專注的工作者,黑白的運用很到位,連結內其他照片都很好看。

Alex:專心致志的表情永遠吸引

 

借光!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1&fromuid=2930

Nok︰甚有創意的拍攝手法,以陽光代替燈光,那個借位很出色。

Alex:沒有看阿諾的留言也沒有留意是借光,很出色!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55&fromuid=2930

Nok︰漂亮的日落,而且構圖也很舒服,風車的排陣與夕陽是恰到好處。

Alex:很標準的日落圖哈哈

 

其實,我們都是外星人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9&fromuid=2930

Nok︰很有想像力的作品,能夠把照片倒轉然後聯想到外星人,是個有趣的嘗試!

Alex:上下倒轉的視覺衝擊好厲害!

 

重曝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60&fromuid=2930

Ethan︰喜歡這張是因為這張作品讓我的眼睛停不下來,不斷試著在重疊的霓虹燈裡找出一個邏輯,讓我感覺這張作品反映出現代人的樣子,試著在忙亂的生活中找出一個規律,但往往不容易啊…

Alex:感覺像走進王家衛的電影世界了!

 

不要玩具,只要玩伴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75&fromuid=2930

Ethan︰前方小孩的表情加上溜滑梯上方的幾個小朋友,彷彿前方這個小孩被排擠了,雖然在公園看起來是開心的玩著但心裡是卻是孤獨的,我覺得這張把大人們平常會忽略掉的小朋友的情緒捕捉的很好。

 

曙光中飛翔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65&fromuid=2930

Ethan︰雖然是不同的幾隻海鷗在飛,看起來卻像是海鷗飛翔的分解動作。有種亂中有序的感覺,讓我想起Alex Webb的作品。

Rex︰能夠拍到到正中間那隻雀完全伸展的一刻,旁邊三隻鳥又在恰到好處的位置,讚!

 

今個星期未能得獎的話,不要緊,我們第五週的攝影獎即時開始,下星期再見!(每週攝影獎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