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昔日皇帝權力與軍事力量之象徵,在今日成為了不少中國人引以為榮的古建築,甚至還經常流傳它是「在太空中唯一看到的建築物」……但無論如何,這條總長度達 21,196.18 公里的城牆,還是相當的宏偉。然而,萬里長城並不是每一個部份都如上圖北京金山嶺段般,是宣傳海報與教科書式的漂亮整齊,亦由於經歷多朝編修,模樣也不盡相同。以下來自網站In Focus 的分享,我們可以從更多角度了解這重要的中華文化地標。(上圖來源)

旅客正走在嘉峪關外,這關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位於長城的西端。(Reuters/Jason Lee)

嘉裕關一帶。(圖片來源  / Michael Goodine)

也是嘉裕關,地勢險要。 (AP Photo/Greg Baker)

這裏是賀蘭山腳,位近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架的士正在駛經其中部份的古長城,這一段的部份並不雄偉啊。(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另一段古長城,位於龍口巿,在秦皇島附近。(圖片來源Kim Siefert)

金山嶺段一部份已經毁壞,不過拍攝於 1999 年,現在應該不同了。(AP Photo/Greg Baker)

旅客在北京近郊的八達嶺上漫步。(Liu Jin/AFP/Getty Images)

中國文物部門的員工正在測量城牆。(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遼寧省葫蘆島附近的長城,位處錐子山,城牆上已生滿植物。(圖片來源Kim Siefert)

在北京八達嶺的瞭望台中,也會有人在裏頭露營。(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一位女士正在攀登金山嶺段的長城,看來確是不容易啊。(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拿子峪長城,充滿了秋天的色彩。(圖片來源Kim Siefert)

1972 年,美國總統 Richard M. Nixon 到訪中國,目的是尋求中美兩國關係正常化,還順道登上了北京附近的長城。(AP Photo)

在北京附近的慕田峪長城,看來這位新娘子正在拍攝婚紗照。(Reuters/David Gray)

又是這一張照片呢,來自十一黃金週的大量旅客,逼滿了萬里長城……(Reuters/Stringer)

也在北京的黃花城長城。(圖片來源Kim Siefert)

秦皇島北部的長城,則在不斷惡化崩塌。(圖片來源Kim Siefert)

峰火台在冒煙了!這是一次國際禁毒日的活動。(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位於北京的北邊,密雲縣長城,司馬台段,共有約120公里,地勢非常險要。(也吸引了很多人來挑戰) (Reuters/Bobby Yip)

這是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的長城部分,由於它從明代長城的東端延伸了20米進入渤海,看來就像是一條龍在喝水,所以這裏也稱為「老龍頭」。(Andrew Wong/Getty Images)

還有其他照片,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via The Great Wall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