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2 of 5 in the series 5部相機4日3夜日本東京之旅

不經不覺原來小編在Photoblog工作已有兩年之久。雖說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樂事,但日子久了總讓人有點疲倦,所以我決定要出一個旅行給自己充電一下!不過,雖然說是要旅行充電,我當然也「心繫 Photoblog」,這次旅行我特地找來五部便攜相機,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這五部相機,無論外觀、大小、價錢、定位甚至是推出日期都不盡相同,他們純粹是幾部讓小編第一印象不錯的相機,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它當成一篇比較文來看哦!

 

第二天     三鷹>吉祥寺>涉谷>表參道


第二天的行程有點趕,所以一早起來食了早餐就出發。早上時刻十分寧靜,沿途不時看到單車的蹤影。有趣的是雖然日本的街道很乾淨,但街道上的垃圾筒不多,甚至應該說是非常少。原來大家都習慣自己把垃圾管好,回到家去掉。上圖是小編入住酒店一帶的街道,附近大多是民居。


友善的賣串燒先生。


向第一個目的地(三鷹之森美術館)出發,小編這次不是直接前往較近的三鷹駅,而是在吉祥寺駅下車,經過井之頭恩賜公園,再到達美術館。在吉祥寺沿途走過的街頭全是各種個性的小商鋪、 咖啡店、食店 、 酒吧,還有一些街路小吃,相當美味!建築物也不像市中心那麼高層密集,令人覺得十分悠閒舒服。由吉祥寺車站南行約10分鐘會便是佔地38公頃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整個公園差不多都被樹木包圍著,是賞櫻花及紅葉的好地方,可惜這行程時節不搭,看不到紅葉滿地的美境。但沒關係,能看到一家大小的家庭樂、藝術家展示他們的作品及分享技藝也是一件樂事。


到達了被俗稱為「宮崎駿博物館」的「三鷹之森美術館」。外牆被綠草包圍的城堡,內裡粉飾富童話色彩,聽說是宮崎駿刻意將館內的佈局設計成「就讓大家在這裡迷路」的意思,使參觀者自己發掘博物館的小樂趣,細心觀察,不難發現小龍貓雕塑在身邊出現。當然一定要去參拜這矗立在天台的巨型「天空之城」機械守護神吧!另外,博物館的門票由宮崎駿的動畫菲林膠片製做而成,所以很值得珍藏哦。



街上不同大小的商鋪設計,都好像影射店主個人的本性,隨便一家店鋪的設計也很精緻,很有自己的個性。用材可以由溫和、自然的到很現出真我格調的都有。走進這樣的街頭,比看著商場內一式一樣的店門設計更多采多姿。



晚上來到東京三大副都心之一的澀谷。相信大家也知道澀谷是以「年輕人之街」而聞名。當中,澀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銅像更是澀谷的地標之一。作為Photoblog的一份子,來到這裡,當然要到Bic Camera朝聖一番,為大家搜羅最新奇的東西。但驚訝的是,我們Photoblog有的菲林都很齊全,有些更在這裡找不到了,大家有空可以來到我們的Studio購買哦。(說謊……逃)


街頭的塗鴉。

Nikon 1 J2 用後感

在Nikon剛推出首部無反相機系統Nikon 1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男生喜歡比長短、女生喜歡比大小的天性,市面上有一片批評的聲音,大家最不滿意的是它的感光元件比主流無反的為小。可是,略小的感光元件真的讓Nikon 1成為了一部不好的相機嗎?小編不能認同。坦白說,這個旅程讓小編覺的Nikon 1 J2是一部不錯的相機。

雖說Nikon 1 的感光元件略小,但用到上ISO1600,也不見得有什麼問題,足夠應付日常生活大部分的請況。拍近一點的東西、用長一點的焦距又或是換一枚大光圈定焦鏡,Nikon 1同樣能拍出效果不錯的淺景深照片(當然,請別拿你的全片幅相機再配一枚85mm f/1.4來跟它比較,否則它是注定慘敗的)。相機的對焦挺敏捷、相片的發色不錯,銳利度很好。從相片質素的角度看,我對Nikon 1 J2的確沒有什麼投訴哦!沒錯,如果你希望拍照時不用想太多,構好圖,按下快門,就能拍到不錯的照片, 那Nikon 1會很適合你,它也會把工作做得稱職,這其實也是Nikon 1 設計的出發點。

但如果那5.53db的雜訊分別、0.862ev 的動態範圍差別對你來說很重要,又或你喜歡將一百年前生產的鏡頭插在你的無反相機上,那 J2 不適合你,因為它不是為你而設的(但不要因而結論它是一部不好的相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