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4 歲,已經參加超過 100 次的兒童選美比賽,居住於肯塔基州鄉郊的一間大屋中。

來自世界各地的比較,總是很吸引的攝影題材,例如「使用手提電腦的方式」、「各地班房的情況」、「政府辦公室的樣子」、「女孩子的香閨」等等;而這輯攝影師 James Mollison 的作品「Where Children Sleep」,讓我們一睹這個世界各地小孩的睡覺之處,以小見大,比起甚麼GDP、生活指數、綜合國力數據,從睡房的佈置到家居的環境,我們會更真實地感受到,孩子們到底在一個怎樣的世界中成長。雖然結論可能都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但至少,這番話說得更加實在。

4 歲的羅馬尼亞男孩,與家人在意大利羅馬近郊共用一張床墊。

Indira,7 歲,與他的父母弟妹,居住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一個花崗岩採石場附近。

Justion,8 歲,住在新澤西州,喜歡的運動包括美式足球、籃球與棒球。

Ahkohxet,8 歲,住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部落的名字叫 Kraho。

Dong,9 歲,與家人同住在中國雲南,那裏的主要產物是水稻和甘蔗。

Jamie,9 歲,與家人住在紐約第五大道的頂層公寓,除了父母還有三個兄弟姊妹,他們還有兩家房子分別位於西班牙與漢普頓。

Tsvika,9歲,與兄弟姊妹在約旦河西岸的正統猶太社區居住,共用一個房間。

Ryuta,10 歲,與家人同住於日本東京,是一位兒童相撲選手。

Joey,11 歲,在 7 歲時殺了他的第一頭鹿,與家人同住在肯塔基州。

Lamine,12 歲,在塞內加爾的古蘭經學校中,與幾個同伴一起居住。

Irkena, 14 歲,是肯亞的半遊牧民族,與母親住在沙漠上。

Prena,14 歲,是尼泊爾一個家庭的童傭,住在閣樓一個小房間裡。

Erien,14 歲,住在巴里約熱內盧貧民區,在她幾乎要生孩子的時候,還是睡在家中的地板上。

Risa,15 歲,正日本京都接受藝妓訓練。

Where Children Sleep via hela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