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log的年度重頭戲,秋季大東山之旅又來了!今年Photoblog 舉辦的「大東山風景拍攝工作坊」會以「小DC拍出大風景」為題,活動當天我們將會在佐敦儉德影樓有兩個小時的攝影教學, 然後一起乘旅遊巴前往大嶼山,經伯公坳登上大東山!到達後,我們會繼續作實地拍攝導賞和教學。


課程的內容會圍繞如何以小DC拍出懾人的風景照片,示範如何透過不同的小技巧,讓小DC也能拍攝出精彩的作品。屆時除了會教導黑卡、漸變灰等風景攝影技巧,更會示範如何以小DC作飛燈攝影!不過,雖然工作坊以小DC為主題,但相信使用其他類型相機的朋友同樣可以獲益良多!所以,不管你是使用便攜相機、無反相機還是單反相機,我們都歡迎你參加是次活動!


今年活動更獲得ManfrottoNikon贊助,向大家全程提供D600Nikon 1P7700Kata 相機袋碳纖維三腳架等等最新的器材供大家使用!活動的名額非常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參加要快了!

 

 

 

 


大東山介紹
遊大東山最佳的季節是在秋天,秋天的大東山整個山頭都是金色,芒草隨風搖曳,感覺完全不像身處香港。陳奕迅的EP《Taste the Atmosphere》正是在大東山的爛頭營拍攝。荒山上那些以麻石建造的石屋位於大東山與二東山700多米高的草坪上,該處位於大嶼山鳳凰徑第二段。石屋由30年代開始遺留至今天,殖民地時期,有英軍曾在這裡當值和度假(亦有指是傳教士用來避暑之用,真正起源已不可考)。同時登山途中亦可以拍到機場及東涌的全景。在東涌有巴士直達山腰近400米的伯公坳,從該處到爛頭營約需行2小時。

Photoblog有關大東山的介紹及資料
– 大東觀日
– 陳奕迅的新CD封面是怎樣拍出來的?
– [活動花絮]photoblog外攝團(一)初冬遊大東

 


工作坊內容
– 測光、白平衡教學
– 解說動態範圍 Dynamic Range
– 偏光鏡及漸變灰濾鏡的運用
– 黑卡的使用方法
– 便攜相機離機閃燈(飛燈)教學
– CTO、CTB Gel的運用
– 介紹大東山爛頭營之歷史及沿路景色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時間:10:00 am 課堂於佐敦儉德影樓開始
       12:30 pm 課堂及午膳時間完結,乘旅遊巴前往大嶼山
–       1:30 pm 抵達大嶼山,轉乘大嶼山巴士(自費)前往伯公坳
–       2:30pm 抵達伯公坳,開始登山
–       4:30pm 抵達大東山爛頭營
–       6:30pm  活動完結,於伯公坳解散
地點: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樓A室(集合)
       大嶼山大東山爛頭營(目的地)
       大嶼山伯公坳(解散)
活動人數:25人
費用:$100(已包括午膳、旅遊巴及保險費用)
攝影裝備:歡迎使用大會提供的器材或自備器材(詳情稍後公佈)
行山裝備:離開時可能已經入黑,參加者請自行攜帶照明工具
–              其它請參閱香港大學行社入面所寫的行山裝備頁

注意!
– 參加者須了解戶外活動有風險成份,而主辦方亦已購買所需保險,如活動期間不幸發生意外,主辦方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或作出賠償。
– 大東山並不易行,爬大東山差不多等同由國金二期的地面走到天台,近100層樓梯,請確認自己能應付才參加
– 活動需要一定體力,請量力而為。醫生認為不適宜進行郊野活動的參加者請不要參加
– 請愛惜大自然,不要在行山及攝影時破壞大自然的動植物

 

 

活動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