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巴西的模特兒 Nana Gouvêa,現與丈夫同住美國。本來她已經是一個甚有名氣的模特兒,不過最近她在颶風 Sandy 襲美之後,就全球觸目,照片去到西班牙、法國、荷蘭、丹麥、土耳其、印尼、中國、委內瑞拉、澳洲……為甚麼呢?因為她倆夫妻在風暴後,於一片災後現場的環境中,還悠然自得地擺 pose、拍照、上載分享,樂也融融……

這種「苦中作樂」的攝影態度,我猜想不可能人人都喜歡,甚至放到網上,都自然會變成被惡搞對象吧?例如 Gawker 就把它們寫成「自然災害後的拍攝姿勢教學」︰

1. 將附近受破壞的環境、汽車都變成你的道具。

2. 背景與巨大,你就顯得越嬌小。

3. 一個受災城巿需要性感英雄,那就是你。

4. 不過英雄都有脆弱的時候

5. 坦率自然的攝影也很精彩

當然,也少不了網友的 key 圖惡搞,看看這位「災後女星」還出現在甚麼情景?







想看其他惡搞作品可看此︰http://nanagouveaemdesastres.tumblr.com/

套一句「位唔是咁上的」,即這個不是成名的好方法吧?但是觀乎 Nana Gouvêa 的 Facebook 頁,她還是相當樂在其中……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