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札記討論區》的「每週攝影獎」,已經完成了第六週,大家可以先重溫「第五週入圍與得獎作品」,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第六週入圍及得獎作品吧,另外,第七週的每週攝影獎亦即時開始,歡迎大家來貼圖區繼續分享作品!謝謝大家!(每週攝影獎詳情)

 

[風景] 我的大帽山2012 (冠軍)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36&fromuid=2930

Nok︰推薦按連結整輯欣賞,很漂亮的大帽山風景,能媲美不少中外的勝景!
Kenneth:這一張是小編本星期最喜歡的作品哦!除了因為藍白的色調本身是我自己的最愛,也因為這個霧景的層次很特別,跟平時看見的不太一樣!
Alex:好喜歡這類將香港拍到不像香港的作品!成功打破人們對一些固有風景的常識、概念,十分精彩!
Rex: 分不出是畫或是相片耶,傳說中的畫意攝影。
Ethan︰很難相信這是香港,剛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太美了

 

攝影者: Edward Chow 相片主題:大東日落與水晶球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98&fromuid=2930

Nok︰能夠讓水晶球圍繞著虹光,是很有趣的收穫,亦很漂亮。
Kenneth:特別的構圖,第一眼看見還以為是在拍Redbull Stratos..XD

 

黑暗中的指引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21&fromuid=2930

Nok︰很有氣氛的一張照片,而且構圖工整,主題清晰。
Alex:我們每個人都在找出路,相片貼題!
Rex:沒辦法,有電影感的黑白照就是好看。

 

小弟第一次貼圖..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90&fromuid=2930

Nok︰畫面充滿故事性,將平凡的景色,以照片的框架出色地演繹出來。
Kenneth:這個構圖很有趣呀!像是一格一個故事。
Alex:同意Kenneth,每格的人都在做不同的事,但其實卻在一個相同的細小空間裡,很好的說故事技巧!
Rex: 如上所說,構圖跟意念很好呀,但就每格分開來看及故事性而言就沒什麼特別,如果八格裡的人都在做一些特別的事情就更好了(強人所難?!)
Ethan︰看到這張照片馬上有兩個自從我腦子裡閃過 – 「偷窺」,住在城市的大樓裡,我想任何人都有試著往對街大樓裡看看。這張照片充分表達了人類「好奇」的本能。

 

塑膠風暴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82&fromuid=2930

Nok︰較少見的環保概念作品,構圖與意念突出。
Kenneth:雖然環保的主題很好,小編也很支持,優秀作品的主題和內容應該有實質的理據支持。若然有確實根據,那就要留意這些理據是否能透過畫面表達出來,否則就會變成「生安白造」了。

 

Vancouver HDR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5&fromuid=2930

Nok︰用得不錯的 HDR 效果,感覺立體而艷麗,天空的雲彩也變得更搶眼。
Kenneth:色彩不錯。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4&fromuid=2930

Nok︰很有詩意的一幅作品,景色並不罕見,但是散景與露水的配搭讓人看得很舒服。
Alex:感覺很有春天氣息,散景也漂亮!

 

from 29-oct-2012…..one photo each day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20&fromuid=2930

Nok︰街拍的樂趣之一,就是發掘種種有趣的時刻,例如這一張。
Kenneth:很巧合的時刻,人物表情很詼諧!
Alex:捕捉準確,構圖有趣:D
Rex:對啦,街拍其中一樣關鍵,就是要找尋生活中的不協調,製造畫面的違和感。
Ethan︰這張真的錯位加上右邊那位小姐的表情實在是太妙了…

 

地脈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54&fromuid=2930

Nok︰甚有「偽術」的感覺,真的讓人誤以為是從空中拍攝的地貌呢。
Kenneth:厲害的觀察力/創意!小編的眼睛也被矇騙了!
Alex:細看少發現其實是沙灘?標題畫龍點晴!

 

Kids on Film
http://photoblog.hk/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77&fromuid=2930

Nok︰孩子的表情很自然,而小男孩的視線,更為照片添上了不少故事感。
Kenneth:很寫實,很生活的照片 。

 

今個星期未能得獎的話,不要緊,我們第七週的攝影獎即時開始,下星期再見!(每週攝影獎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