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這兩天最觸目的發佈,肯定是兩支新鏡頭 EF 24-70 f/4L IS 及 EF 35 f/2 IS,即使 Canon 的官方新聞稿,也沒有提及他們的「新」鏡頭蓋「Mark II」,即使如此,不少攝影網站還是馬上就轉載出來。

舊有的鏡頭蓋是如下圖一樣,卡口開關是在蓋的兩側,現在則換成上圖一樣,可以在中間按壓打開。兩支新鏡頭固然會換上新鏡頭蓋,而 Canon 其他 EF 鏡亦會在 2013 年 1 月全線更換,到時你亦可以去買來替換,沒錯,是買。

不少人說這個方便多了,因為很多時候鏡頭套上了遮光罩,要拿走鏡頭蓋相當不便。不過呢,其實已經有很多副廠、山寨蓋,一直能夠取代原裝鏡頭蓋,會介意的人一早換了。而由於我之前都是用 Nikon 的嘛,一向都是這種「新」設計,所以並沒有相同問題,而且更重要是,由於套了遮光罩,原則上我都很久沒有再蓋上鏡頭蓋了,方便嘛,哈哈。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