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美國年度大學生攝影師獎(Colleg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評選結剛剛公佈,年度攝影師由俄亥俄大學的Rachel Mummey獲得,他的拍攝專題「Southeast Side Iowa City」以一組彼此獨立但是具有連貫故事性的圖片來講述美國貧困地區人們的生活,視角平實。其他分類的獲獎作品亦值得推薦。

『突發新聞(spot news)一等獎』獲獎攝影師:Ty Cacek
車禍現場,63歲的Margaret Mason試圖將受傷者從車中拖出來,肯塔基州。

『日常新聞(general news)一等獎』獲獎攝影師:Scott Mclntyre
775名斯雷佈雷尼察(Srebrenica) 屠殺遇害者遺體下葬前,義工們在做最後的清點。

『專題故事(features)一等獎』獲獎攝影師:Ty Cacek
母親和兄弟早逝,又與妻子離婚的Price Ritchie,與他花5000美元購買的玩具人偶一同生活。

『運動攝影一等獎』獲獎攝影師:Adam Lau
Rebecca Soni在完成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的200米女子賽事後浮上水面。

「人像攝影一等獎」獲獎攝影師:Maddie McGarvey

Mona Jewel在老人院的拿著一隻洋娃娃。Mona終生未嫁,亦沒有孩子:「人人都說我不結婚和沒有小孩是聰明的選擇。但不是的,現在我多麼想有一班小孩陪伴我和照顧我,我很寂寞。」

「圖片故事二等獎」獲獎攝影師:Rachel Mummey

Mary Triplet從車裡望著丈夫Bernard,她一旦獨處就會迷路,儘管這裡是她自童年就生活的故鄉。由於她完全無法自己行動,丈夫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和她形影不離。

按下頁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