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把相機拆散然後將零件排列起來,這些照片總是很有趣的,例如這一些作品。今次捷克攝影師 Martin Kozák 將一部已經損壞了的 Nikon D700 拆開,再整齊地放好,拍攝了以上照片,看起來還相當不錯呢,總算是死了也留下一張好照片。

原來這部 D700 是屬於另一位攝影師 Honza Martinec 的,不過他不幸在拍攝時,將相機連同 70–200 f/2.8 VR II 一同跌進水裏!!他用盡方法讓相機變乾,但在幾個星期後重開,還是無法再拍攝照片,LCD也壞了,然後 Nikon 維修中心,報價回來修理比買一部新的還要貴 (這個情況大家都試過吧?),於是他就讓相機「遺愛人間」,有點像捐贈器官似的,給 Martin 來拆拆玩玩 (咦?我最近都在收集這個!)。經過手術約 1.5 個小時,就變成上圖的模樣了。

相機內大約有 260 顆鏍絲。

1210 萬像素的全片幅感光元件。

快門簾,看起來運作原理相當複雜……有趣的是上方有 QR code……

這是自動對焦的 sensor。

咦,又有 QR code 呢,試試去看。

這是觀景器標示拆出來後的樣子,原來是這樣的……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