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做些實驗,或者想與別不同地處理你的底片,但又不想把它拿去烤、或把它切開一片片、甚至讓它發酵;那麼 cross processing 如何?我知,在 Lomography 的世界裡這實在太普通了,但其實是有科學方法去做的!多得我們的 Tipster of the week ,在這篇你會找到所想要的!



Konica VX (35mm, 400 iso)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不算太誇張!

把負片「負沖正」的教學 – 引自 eggzakly

把負片 (C41) 來負沖正 (e6) 最大的難題是低反差,把正片來正沖負會提高反差,但反之便會降低了。但不用擔心──我們只要運用一點點底片的理論就可以了!

Kodak Ektar (35mm, 100 iso)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十分誇張,但效果絕佳!

Agfa Portrait XPS (220, 160 iso) )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一點也不誇張。

快捷方便的成功秘訣:

Lomography (35mm, 800 iso)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予人誇張、酷與懷舊的感覺,但在過曝時邊緣有點模糊。

1. 減少曝光,不要過曝。負片在負沖正時,會很誇張,對光很敏感,而過曝便會降底反差。

2. 要求沖洗店增感 2- 3 級來提高反差。

Fuji Superia (35mm, 1600 iso)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非常詭異,但效果絕佳!

3. 嘗試很多不同的底片,每種底片的效果都不同,有些會較好看,有些會對光較敏感,有些的反差較底,要再增感多一點。

4. 樂在其中,好好享受叫人驚喜的效果吧!

Jessops Diamond Everyday (35mm, 200 iso)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誇張,邊緣有點模糊。

Fuji NPC (220, 160 iso) 大部分是曝光不足,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一點也不誇張。

Fuji Reala (220, 100 iso) ) 以 e6 沖洗,增感 2 級。非常詭異,但效果絕佳!

如果你想看更多的沖洗藥水實驗,你可看看 stouf’s 的秘技 B&W(-ish) slides

由 scapegoat 編寫, singleelderly 翻譯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