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網站 Positively Present 的分享,這是個不錯的攝影計劃︰2012 三十天感恩攝影大挑戰,這是一種懷著感恩心情、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以攝影去為我們的生活留下正面的、充滿積極態度的影像和紀錄,既是一種享受生活的形式,也是一種珍惜刻下的行動。他們還因此開了一個 Flickr Group,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作品。

有沒有甚麼注意事項呢?

1) 你不需要成為攝影師,甚至未必需要對攝影有很大熱誠,最重要是學習活在當下。

2) 「挑戰」並不是一種壓力,這裏沒有獎罰,而純粹是一種學習的機會。

3) 你可以用任何方法去拍攝︰手機、DC、單反、Holga、Instax、Lomo、Polaroid 等等都可以。

4) 你可以隨時開始。

5)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分享作品,不論是 Flickr、Facebook、Instagram 或任何喜歡的方式。

6) 你甚至可以把照片印出來,貼在自己的牆上。

生活不一定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其實每一天都有值得我們快樂與感恩的事情,關鍵是我們有沒有去珍惜與發掘,如果攝影就是為了快樂,那麼以此來紀念每一個生活上的趣味,正正是其寶貴之處。再者,這是個「概念攝影」的好訓練,要拍得好真的不容易呢,哈哈。

(他們去年都有同類活動,可以按此參考)

via Positively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