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amsung Mobile HK)

這台相機應該是近期比較熱門的話題,因為很多人爭相說「這是真正可以打電話的相機!」但事實呢?是錯的。

可以插 sim 卡,並不等於可以打電話,它其實是一台可以使用 3G / 4G 上網 plan 的 Android 相機,雖然你可以用 Skype 之類的通訊軟件,配合相機的揚聲器及 mic 來通話,但那並不等於打電話,而是上網! (其實兩者的分別,也越來越模糊……) 但總而言之,這不是一台普通 sim 卡電話,不是換誰的 sim 卡進去就可以通話。

但也難怪會很多人傳說這相機能夠打電話,因為你到 Google 搜尋一下,都能找到大量關於它「可以打電話」的網站,來源是內地一些傳聞「黑客已準備破解 Galaxy Camera」的文字,但都沒有真正具體來源證據……話說回來,Nikon 早前都發佈了使用 Android 的相機「Coolpix S800c」,不過當時只能用 wifi,而不是插 sim 卡流動上網,因此就沒有這個傳聞。

無論如何,不要以為有 Galaxy 這個字就等於智能手機。當然,考慮到這一點的話,還是以相機角度去處理它比較好,因為細心要想一下,其實它變相「只是一台四處都能上網和用 Android App 的相機」,而不是手提電話。

關於 Samsung Galaxy Camera 的規格如下︰

體積︰128.7 x 70.8 x 19.1mm
重量︰305 克
感光元件︰ 1600 萬像素、1/2.3 吋 CMOS
最高解像度︰4608 x 3456
影片解像度︰Full HD 1920 x 1080 30fps
焦距︰23 mm 至 483 mm (變焦達 21x)
光圈︰ f/2.8-5.9
曝光模式︰支援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曝光
快門速度︰1/2000 至 16 秒,不支援 B 快門
ISO 感光值︰100 至 3200
LCD 熒光幕︰4.8 吋
儲存媒體: micro SD、SDHC、SDXC (最高 64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