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早前已正式發佈了最新全片幅 DSLR EOS 6D,預計12月會開售,現在終於有第一條以它拍攝的影片出現,大家可以先睹為快!

留意這影片是以量產前 (preproduction) 版本來拍攝的,所以可能到真正開售時,質素會更加理想。而根據拍製此影片的攝影師  所分析︰

相機強項︰

– 全片幅
– 攝錄模式時可用 ISO 值很高 (例如1250還是很出色)
– 手動音頻調節
– PAL/NTSC

相機弱項︰

– 嚴重的莫爾紋
– 沒有耳機插孔
– 攝錄時沒有聲音的HDMI輸出 (以方便於新 EVF 上監控)
– 沒有乾淨 HDMI 輸出

其他︰攝影師在拍攝時使用 ISO 640-1250,主要以一般現場光拍攝,除了在訪談時用了 Litepanels 1×1;在後製時於 CS6 加了 30% 銳利度;收音是直接以相機進行,沒有使用其他附加工具。另外他所用的鏡頭包括  Samyang 35mm、Canon 70-200 f4 及 Tokina 11-16mm。

參考參考。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