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耶穌為門徒洗腳的事蹟流傳至今,神對世人紓專降貴,向世人彰顯的謙卑與服事的精神至今仍為世人所稱頌。在美國紐約,最近也有一位警察在寒冷街頭遇到赤腳露宿漢,自掏腰包為其購買一對襪及靴,更跪下親手為他穿上。相片被遊客拍下後,在facebook被網民廣泛傳播,不少人都被他的行為所感動。

事發於11月14日寒夜的時代廣場,當時正執行反恐工作的警員Lawrence DePrimo看見一名赤腳露宿漢,在查看他的腳部尺碼後,他走到附近店鋪買了一對襪和靴,然後親自為他穿上,當時他對露宿漢說:「我有一對12號的鞋給你,任何天氣都適合你穿的,穿上它會讓你舒適點。」

他的行為被阿利桑那州的一名遊客拍下,之後經阿利桑那州的警察傳訊官電郵到紐約警察局讚揚,警局之後把相片上載到facebook,旋即引來瘋傳,累積瀏覽次數逾160萬次。有網民留言說:「我對世界各地的執法機關仍然感到憤怒,但我對該名警員致以尊敬。」相片放到網上後至今已經有近60萬個Like。

今年25歲的德普里莫Lawrence 2010年加入警隊,與雙親居於長島,他事後才知道自己被攝下,他接受訪問時說對該名露宿者無鞋穿感到意外:「當時外面很寒冷,我見到他腳上起泡,我穿了兩對襪仍感到冰凍。」當時鞋鋪的經理對他的意圖感到意外,甚至即時割價賣賣,由100美元減至75美元賣給他。

Lawernce事後受訪時憶述,那位露宿者是自己見過最有禮貌的男士。他那時還打算請露宿者喝杯咖啡吃點東西,但對方穿上靴子後笑着推卻了:「你做的已足夠,願主保佑你。」

.

圖片來源︰http://www.facebook.com/NY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