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十一月,最精彩的莫過於在Richmond Park裡渡過的這個早上。

建立於西元 1272 年以前,以擁有大量黇鹿(歐洲黃鹿,Fallow Deer)和馬路(歐洲赤鹿,Red Deer)聞名,Richmond Park自十七世紀起已是皇室的獵鹿勝地。

數個世紀後的今天,Richmond已成為了Greater London內最大的Royal Park,總面積是紐約中央公園的三倍大,公園內有著不同的野生動物,而其中的主角,當然是超過六百頭的歐洲鹿。

作為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每逢週未這裡都聚集了不少遊人。騎單車的騎單車、拍照的拍照、放寵物的放寵物、享受家庭樂的享受家庭樂,總之這個公園都能夠滿足你的願望。

因為想在公園拍攝晨霧,所以在到Richmond Park前少有的計劃了一下。

由於在清晨時份鐵路和地下鐵都還沒有開始營運,因此從倫敦市中心坐Night Bus到公園附近的車站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到達車站後還要走大概二十分鐘的路才能到達入口。

考慮到坐巴士時間上的不穩定性,最後決定五點起床出發,務求做到有早沒遲。

計劃看來很完美,但最後還是因為第一程巴士遲了到中轉站而錯過了本來要乘搭的第二程巴士,結果在抵達Richmond Park時已經日出。

萬幸的是公園內還有著一陣濃霧,還可以拍到像上面一樣有朦朧的相片。

相當有電影感的一張作品,很久沒有用16:9的比例了。

今天的主角。

很喜歡這張的背景,糊糊的散景是亮點。

感覺這裡的野生鹿都很幸福,可以沒有任何束縛地生活在如此廣闊的公園內。

這張應該算是當天最喜歡的一張﹣跑動中的鹿子和正在起飛的麻雀,好夢幻。

當天也不只有我在拍鹿,除了他外我還看到不少拿著白色大炮的叔叔。

冒險家。

之前也提到有不少人在這裡跟寵物散步,所以當然不能錯過拍攝狗狗的機會。

5D2的中心對焦點還算不錯用,把旁邊的對焦點無視是常識吧?

當日在Richmond Park裡的確拍到了不少滿意的相片,是鮮有能稱作滿載而歸的一天。雖然把TSE17和MP50都帶上了,但最後卻只用上了70﹣200,悲劇的小小白終於可以威風一次。因為使用率太低,在暑假時曾一度想過把它出掉,還好最後有把它留在身邊。

至於Richmond Park嘛,早上的景緻美得超乎想像,晨光和煙霧本來就是完美的配搭。有鑑於這次出征的大成功,我已經在準備再次到訪。租借Canon頂級長炮的價錢大概是80磅一天,價錢有點貴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第二次獵鹿之旅除了會更早到達公園外還將會帶上400/500的定焦望遠大炮,務求拍到更完美的作品,請期待囉。

原文位置

作者簡介:

Crusade.

末代會考生,現留學英國。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