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開始,Photoblog將和Dustykid進行攝影 x 漫畫 Crossover!以這位小小塵粒將會在《攝影小劇場》和大家分享各種攝影生活趣事,希望大家喜歡!(也記得Like Dustykid的專頁呀)

—————————————————————

作為以攝影維生的攝影師,你遇過以上對話嗎?高階相機近年愈來愈普及,按快門看起來又如此簡單,不少人都錯覺以為「攝影師只不過是有台好相機而矣,為什麼我要付這麼貴靠你買相片?!」

站在攝影師立場,首先當然是要投資器材,除了人人都有的數碼相機及鏡頭,拍攝一張出色的產品相片,當中包括燈光、背幕、後製所需的電腦,亦包括各種因應不同情況而準備的特別器材;最最重要還是攝影師的技術和審美觀!除了按快門外,在什麼時候選用合適的燈光、如何褪地、後期處理,把所有瑕疵除去……最後又要確保產品的影像水平合乎客人要求,絕對不是易事!工作時間計起來可能比最低工資還少耶……然後遇到有人想你做攝影義工,當然會生氣喇!

舉個例,我們早前獲邀評測的 Nokia Lumia 920

要怎樣做,才可以變成下圖好像官網上的照片呢?(就算是 CG 也不容易啊)

要當職業攝影師實在不容易啊,下次要攝影師免費拍攝時,記得要想想對方在背後要下的苦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