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看上去有點像深海的怪魚,但再認真多看兩眼,就會認出這根本是普通的家用密實袋 / 保養袋!攝影師 Kim Preston 拍出這系列名叫「Plastic Pacific」的作品,就是以日常家居用品作為道具,卻拍出有如海洋生物的影像。為甚麼?大家有聽過「太平洋垃圾帶」嗎?大概就是北太平洋有其環流系統,會將海洋上的廢物圾垃帶進來,當然少不了那些不能被完全分解的塑膠製料等等,這些漂浮垃圾積聚起來,面積有德州的兩倍之大,成為海洋嚴重的污染,也威脅海洋生物的生存。而這輯作品,就是想喚起人們對此的關注。

由於預算所限,攝影師不能在一個特大魚缸中進行模擬及拍攝,於是只能用很土炮的方法,藍色背幕、衣架、魚絲、雙面膠紙等等,將物件懸空及拍攝,然後再用 PS 調整色調及加強水底感覺,最終的效果也很出色!而他所用的器材是 Nikon D5000、85mm f/1.8 鏡頭及 Nikon SB600 閃光燈。





via PetaPixel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