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喜愛攝影的人來說,紐約可說是街拍愛好者的天堂。身為國際大都會以及民族大融爐,四通八達的交通系統及休閒場所,四季分明的天氣,都為街拍愛好者營造了絕佳的條件。出生自德國的街拍攝影師Markus Hartel就拍了多輯紐約的黑白街拍照。

出生的德國的Markus,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喜歡攝影,他的祖母經常用旁軸為他的家人拍照。長大以後他買了第一台相機,並在幾年的時間裡,認真地學習了攝影技術。並成為平面設計師,數碼照片後期處理師,拍攝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照片,但是拍攝現實生活,卻成為了他最大的愛好。

他的作品曾登上時代雜誌等多個國際傳媒,這輯街拍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每張作品中你都能找到一個有趣的中心點。有些在雨水的倒影中、有些是在地鐵車廂中一張小孩子的臉,有些另是其中一位路人的古怪表情。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可以迅速構圖及抓住那瞬間的趣味中心點實在是好不容易。

 

Markus Hartel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