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快要過去,不同的機構組織也正選出今年最有影響力、最令人印象難忘或質素最高的東西,今次是 Time Magazine 的年度 10 大照片。這些作品及故事,或許你看過,或許你未看過,但也是時候讓我們重溫到底今年發生過甚麼事。

下圖拍攝於加沙城一個停屍間,Daloo 家庭中有四名孩子,在受到以色列導彈攻擊之後死亡,家人傷痛告別,低聲說「ma’a salama」,即是「再見」。(by Bernat Armangue)

Ahmed 的眼淚,他的父親被敍利亞軍隊的狙擊手射殺。 (by Rodrigo Abd)

下圖拍攝於敍利亞,房中坐著的是反政府軍,這房本來屬於敍利亞軍方,但他們殺死這裏三名士兵然後搶走這房。 (by Goran Tomasevic)

下圖拍攝於颶風桑迪襲美後的影像,在這個重災區,過山車路軌浸泡在安靜的水上,非常科幻詭異。 (by Stephen Wilkes)

圖中主角為 Gabby Douglas,她住在美國愛荷華州,她離開原本在維珍尼亞州的本家,在這個寄養家庭,以接受當地的訓練來參加倫敦奧運。 (by Martin Schoeller)

在德州的龍捲風,在當日幾個小時之內,已經出現13個被確認的龍捲風。  (by Parrish Ruiz de Velasco)

下圖拍攝於蘇丹,現時蘇丹與南蘇丹正進行戰爭,卻沒有被世界注意,這士兵死在一個破損了的石油設施旁。 (by Dominic Nahr)

圖中為 Chantel Blunk,她的丈夫死於美國那次戲院內的槍擊事件,還遺下了一對兒女。 (by RJ Sangosti)

圖為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一次活動中,等待主持人的介紹上台,他正與工作人員傾談著。 (by Callie Shell)

這是中國藝術家 Li Wei 在巴黎的表演,這畫面正是「無重力」的概念。 (by Francois Mori)

想了解更多每張作品背後的故事,可以按以下連結。

via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