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大師久保田博二 (Hiroji Kubota),是 Magnum Photos 唯一的日本攝影師,他曾走訪亞洲絕大多數國家,尤其以拍攝中國、北韓及日本的作品為出色,並且以其充滿瑪格南風格的攝影方式,去記錄亞洲多國的人文風情,這系列他在八十年代拍攝的北韓,正是其中一輯作品。

如果根據我們的想像,似乎北韓在這幾十年來,普通人的生活並沒有太大改變。

北韓最著名的萬人操,似乎都是從小就培養,但相信這些孩子,其實已經算是北韓裏比較好的一群?

超精彩的表演……

還有難得一見的海灘暢泳!

其實北韓的風景是很不錯的 (因為開發度低?)

北韓的地下鐵幾十年來都是攝影師的鏡頭焦點。

當然有著名的交通指揮員,因為她們一般都是比較漂亮,不過路上依然沒太多汽車。

八十年代,連已故的金正日都未就位,當時還是由建國的金日成掌握大權,由他建成的這個獨裁國家,在八十年代似乎已經相對穩定,或說大家都習慣了吧?似乎從照片來看,比較我們過往所介紹的北韓照片,時光就像停住了。雖然我們或許會希望金正恩改變北韓,但看來還是期待他去跳《江南 Style》比較有可能?

via 天涯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