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蜘蛛,相信不少人都會視之如同老鼠或蛇之類,是討厭又可怕的生物,但世界上卻有像「孔雀蜘蛛」(Peacock Spider) 這樣美麗的品種,就連昆蟲學家兼攝影師的 Jurgen Otto,也被牠們所深深迷住,再也不願離開澳洲悉尼。 (這蜘蛛只生活在澳洲)

他拍攝了很多不同花式的雄性孔雀蜘蛛,牠們每一隻都展示出奇異而又極為漂亮的尾部,這是用來吸引異性的工具,而當牠們求偶時,還會配合特別的舞步,但如果求偶失敗,就會被雌性當作晚餐!!難怪牠們的尾巴會如此誇張,因為這是生死存亡啊。問世間,情為何物……




如果不告訴你這些是真蜘蛛,可能你會以為是甚麼科幻電影的道具,但牠們是真實的生物呢。






以下還有由攝影拍下的影片,看以見到這些蜘蛛活生生的一面,很精彩!

你也可以到他的 Youtube Channel,看看更多作品。

Jurgen Otto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