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 Lomographer 以及底片熱愛者,你可能搜集了好幾袋已沖洗完的底片,掃描檔案卻搞丟了?懶得拿去沖洗店重新掃描嗎?我們有一個小竅門要和大家分享。

Photo by annelie

當你在家時,沒有暗房設備的協助,無法立即看見負片最終呈現的樣貌,又懶得前往沖洗店請服務人員掃瞄影像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也擁有一臺 Mac 電腦,那這裡有一個好方法!只需按下鍵盤中的 Control Option + Command + 8,你就會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瞧,這是你的螢幕所反轉後的顏色。

也許之前你就有不小心壓出這個畫面,還生氣地說這到底有什麼用處?但現在把畫面轉到你的負片圖檔上吧(可先將底片以普通家用掃瞄機掃入電腦中),看看發生什麼神奇的事!你的負片影像全被轉換過來啦!

來,讓我們一步步複習整個步驟,這裡是一張未經反轉的負片影像。

反轉後。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假如你的電腦中沒有任何負片影像,那麼你可以使用圖片中的 DigitaLIZA Scanning Mask 將你心愛的底片全都掃瞄至電腦裡頭!


wuxiong, yyyhorn, 和 aanum 的照片

很有趣吧!如果你也發現有趣的小祕技,歡迎和廣大 Lomographer 們分享,大家都會很感謝你的!

DigitaLIZA 35mm Scanning Mask 把你的 35mm 底片固定,好讓你能掃瞄它和它的齒孔!在掃瞄 35mm 底片的時候,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老闆吧,由自己全權操控你拍攝的影像!快到我們的 網上商店 選購屬於你的 DigitaLIZA 35mm Scanning Mask 吧!

heiwa 編寫